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首次达100% 保护“大水缸” 喝上优质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0:45   

浙江日报讯 日前,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0年度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评估结果。其中,全省80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中(不含备用水源地),72个等级为优,8个等级为良,水质达标率首次达到100%。

水源地保护是饮水安全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省通过对不达标水源地排查,明确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快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水生态修复与建设,逐年改善提升城乡水源地水质。去年,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新公布了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名录,并建设了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系统,推进各项基础信息整合和数据资源汇聚。

守护“大水缸”,还需“多呵护”。“除了整治污染之外,各地都在开展生态缓冲拦截区建设,有效拦截初期雨水、面源污染,逐年改善提升城乡水源地水质。”省水利厅水资源处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