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浙江一小偷盗窃前对监控敬礼 称是对警察的尊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1   

image.png

据金华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一男子在实施盗窃之前,有一段对着监控举起左手敬礼的动作。该嫌疑人落网后,称“我不是特意对着那个监控探头敬礼的,我是每看到一个监控探头就会对镜头敬礼,表达一下对警察的尊重吧……”。

以下为该案情经过:

车门未锁遭遇盗窃

“警察同志,我放在车里的红包被偷了,你快帮我找找小偷呀!”

2月24日下午,永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胡女士的报警,称她停在经济开发区科源路某路段上的白色轿车因为车门未锁而遭遇盗窃。

胡女士称车内有一个红包,里面有1000元左右的现金被盗。据了解,该车辆从2月21日下午4点至2月24日下午4点都停在该路段上,车辆上现金被盗的可疑时间有3日之长,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在调取事发地段的监控画面后,民警很快发现了情况。

image.png

监控显示,2月22日凌晨2点左右,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步行经过此地,但是不同于其他路人的是,他经过路边停放的车辆时都会拉车门把手,看看是否上锁。

在他路过胡女士的白色轿车时,他发现车辆没有上锁就立刻环顾四周,看到周边无人,然后从主驾驶室进入到车里面,大约过了三四分钟才出来。

小偷路过监控敬礼

据办案民警郑俊晓介绍,“经过我们反复观看该路段的视频监控,连续三天只有那一名男子进入那辆未上锁的汽车,我们基本可以锁定该名男子就是盗窃的嫌疑人。”

image.png

在分析嫌疑人作案轨迹时,民警发现特别有意思的一幕,在实施盗窃之前,嫌疑人有一段对着监控举起左手敬礼的动作。这名嫌疑人为什么要在盗窃之前对着监控敬礼呢?他错误的敬礼方式与之后的盗窃行为有什么联系呢?

在民警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暂住地后,25日一早,天还未亮,民警就将正在熟睡中的嫌疑人捉拿归案。

来源:金华公安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