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变生活:数字新技术进村 方便群众提升效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3:13   

浙江卫视 眼下,各地大力创新“互联网+智慧农业”等数字化应用新场景,让美丽乡村焕发新生机,来看今天的“数字化改变生活”。

近日,在丽水景宁大均乡泉坑村,一套全新的污水处理系统投入使用,这套设备无需人工操作,能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污水15分钟自动过滤、清洗和消毒,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国标一级A排放标准。

景宁县农村污水处理负责人吴希斌说:“出水的话一点异味都没有,非常清洁。跟原来相比提高三个等级。”

随着排污处置能力提高、环境改善,当地正对全村景观进行重新设计,眼下,连污水处理设施都被打造成生态景观休憩点,供村民、游客使用。

在衢州常山梅树底村,这套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系统完成测试后,开启了24小时运转。系统连接着遍布全村32个农家乐和3个景区的几十台空气检测仪,数据都能云端传输至后台,再由计算机自动开启净化模式。在义乌,这片农田启用智能化作业系统,工作人员只需手机操作,无人机、机器人就能自动翻土、灌溉农作物,能节约一半人力,大大提升效益。

(原标题:数字化改变生活:数字新技术进村 方便群众提升效益)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