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部今天雨水“请假” 暖阳何时露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08:25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从盼春节到迎春节,再到工人返岗、学生开学,天气君提醒,今天可不单单是礼拜天,也是2月最后一天。

回首这一个月,小伙伴们收到一个又一个好消息:“天问一号”获取首幅火星图像、南极长城站地震台完成搭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而浙江多地还收到了“入春”的好消息,略有遗憾的是,月末连绵的阴雨将这份喜悦冲淡了不少。天气君也跟大家一样,盼望着一个大晴天,为这即将过去的2月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浙江省气象局的消息,今天除沿海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浙江省大部地区暂别雨水,以多云为主。雨水“请假”,虽说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但总算能趁着休息日出门透透气儿。色调上高了几个灰度的江南,不是更添几分韵味儿吗?

2801.jpeg

暖阳何时“露面”?预计还要再等等。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夜新一轮降水开启。沿海地区,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傍晚到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并伴随降温。明天全省大部地区会有明显降水,彼时又要回到前几日的阴雨天啦。

3月.jpg

雨水“兢兢业业”、“乐此不疲”,要不怎么能说它“请假”而不是“下岗”呢?

不过,天气君了解到3月2日、3日白天,以及5日白天,虽称不上大晴天,但天气也还不错,所以大家不要太过焦虑哦~

预警.jpeg

此外,今天早晨着浙北和浙西地区部门有雾,能见度较低,驾车的朋友要减速慢行。浙江北部沿海海面风浪3-4级,明天逐渐增强到5-6级,船舶航行要注意安全。

阴雨连绵,容易加重人体内部湿气,生活中饮食上可多用心,不妨趁着这个周末来一场养生采购。天气君这里帮大家列了一份清单,供参考:山药、薏米、小米、红豆、胡萝卜。它们都是可以帮助去湿气的食物,礼拜天喜欢宅在家里的朋友,倒不如熬个养生粥喝一喝?

以下是今日及各地天气播报:

早晨最低温度:

浙西南地区7-9℃;

其它地区:9-11℃。

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15-17℃;

其它地区19-21℃ 

近3天.jpe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任明珠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