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浙江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 这部法规3月1日起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8:04   

2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我省将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抓好条例宣传贯彻,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推进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氛围和有力法治保障。

条例是全国首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首次将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基础性概念上升为法律概念,聚焦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两大支撑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三大重点,创设一系列具体制度,规定一系列激励保障措施。

我省将突出重点内容、紧抓关键环节,着力提升贯彻实施条例的整体效果,注重规划引领、强化基础保障,注重数据管理、推进共享开放,注重数字赋能、提升产业能级,注重整体智治、深化数字治理,注重奖惩并重、增强执法刚性。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下半年组织开展条例执法调研,推动法规规定在全省范围内有效贯彻实施。

(原标题:为推进浙江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 这部法规3月1日起实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蒋欣如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