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要做的这件事情 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8:03   

进入“十四五”时期,浙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何开展?2月2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视频会议,绿色低碳成会议关键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积极编制浙江省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科学设定达峰目标和路径,推动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部门制定实施达峰专项行动方案。

具体来说,构建多层级多领域的“零碳”示范体系,开展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探索产品“碳标签”认证制度,规范碳中和抵消机制等等。这些举措的实施都将实实在在影响我们的生活。

“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不光影响到产业和能源调整,也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紧密相关。”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项杏标表示,“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向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型,“零碳消费”“零碳交通”“零碳建筑”“零碳能源”等有望实现。

比如出行方面,新能源汽车的占比会持续提升。而在消费领域,商品除了常见的营养成分、原料等参数外,“碳标签”或成为它们的新竞争力。在项杏标看来,随着人们绿色低碳观念的提升,生产者与消费者有足够的理性和保护环境的意愿,并愿意为低碳减排事业支付因碳标签实施而导致的加价。

此外,老百姓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少终端处理,实现资源有效回收利用,也是减碳。

(原标题:浙江要做的这件事情 未来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