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绿城”!浙江能源绿城更名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20:17   

image.png

杭州新闻讯 26日上午,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发布消息,俱乐部已正式更名为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

在球迷眼中,“绿城足球”就是浙江足球的象征。绿城俱乐部成立至今23年间曾几度更名,只在杭州绿城、浙江绿城间更替;2020年9月11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承接部分股权,俱乐部更名为浙江能源绿城,“绿城”二字一直没变,这一次更名,意味着正式告别“绿城”二字。

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昨天在公告中称,根据中国足协要求,经多轮筛选和研讨,并报审核批准,即日起,“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今后将以新的身份,继续深耕浙江这片热土,打造属于浙江的足球文化品牌、传承优质青训的基因,展现浙江足球的精神和风采。

去年12月14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提出,俱乐部中性化名称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不能使用非汉字等,要求各俱乐部在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2021赛季注册,2021年赛季起,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将不给予办理注册手续。

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俱乐部更名,主要还是为了符合行业协会的准入标准,以及中性化名称的要求。非常感谢广大球迷的理解,俱乐部股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能更好地代表浙江,通过所有人的努力,逐步成为浙江足球的一种荣耀,也希望继续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为备战即将开始的2021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昆明高原拉练之后,目前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正在杭州中泰基地进行第二阶段冬训。主教练乔迪按照防疫要求完成隔离后,22日首次带队训练,乔迪在训练中多次叫停,针对技战术细节提出详细要求。同时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还有外援穆谢奎。近期球队将与周边地区职业球队约战热身赛,提前适应联赛节奏,24日,球队与中超上海海港队打了一场封闭的教学赛,2:3小负。

近些天来,由于个别中超球队爆出资金危机,传闻有可能退出,外界盛传上赛季中甲亚军浙江队有很大可能递补进中超。对此一位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俱乐部没有得到任何正式消息,我们不会多想这些。”

image.png

图片来源: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官方微信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朱晓东 通讯员 徐浩乾 摄影 沈秋燕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