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临安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5   

浙江日报杭州2月25日讯 2月25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市临安区调研“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并就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听取意见。

葛慧君首先来到锦城街道南苑小区,考察老旧小区公共服务集成示范点“温馨南苑”建设情况。在高虹镇“龙门秘境”,葛慧君调研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情况,实地查看石门老街、高虹新四军纪念馆、石门乡愁记忆馆等,并来到农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葛慧君说,南苑小区的改造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龙门秘境”盘活了村落的资源,激活了乡村的活力,打开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葛慧君还走进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现场干部群众交流,询问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听取了临安区深化改革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情况和区政协的工作汇报。她说,近年来,临安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融杭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乡村振兴有了自己的品牌,生态富民的路子越走越宽,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力度大、成效明显,政协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质量。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葛慧君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服务资源向乡村下沉,从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制度创新,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契机,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要增加有效供给,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通过发展不断做大公共服务的“蛋糕”。

葛慧君指出,今年是市县政协换届之年,要抓住换届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要在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上下功夫,进一步总结经验,把准问题;在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用好数字赋能;在聚焦主业、做强平台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