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外防”体系助企“走出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0   

浙江日报杭州2月25日讯 记者从浙江省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在构建“浙外防”——即境外项目疫情精密智控体系,为浙江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浙江企业“走出去”发展比较普遍,境外项目分布也比较广泛,我省坚持“谁派出、谁负责”和“属人、属地”管理原则。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从相关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不少境外项目面临防疫物资短缺、医疗条件不足、沟通联系不畅等困难。“浙外防”体系正是坚持问题导向的产物。

“浙外防”体系建设了境外项目数据库、服务码和线上服务平台,并在精密智控指数中增加了相关指标。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赋能,今年2月1日,相关应用系统在试点基础上已在全省推行。凡在境外涉及浙江籍人员及资金的项目,包括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援助等项目,都将纳入一站式服务和管理。目前,各地已有1980个境外项目和机构录入系统,覆盖中方派出员工5700余人、外方员工4.7万人。浙江境外服务码、线上服务平台已经开通,获得服务码的境外项目,可通过线上服务平台获得疫情风险预警、防疫物资援助、远程视频指导、心理咨询疏导等相关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娇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