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 95后民警下河救女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4   

浙江日报报道 2月24日下午,处理完警情后,武义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95后民警徐祺科一回到所里,就立刻拿起电话,询问此前救下的年轻女子李丽(化名)的情况,得知她目前一切安好,这才如释重负。

2月22日晚上6时许,壶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独自走到了河中。接警后,值班民警徐祺科火速赶赴现场,试图与该女子交流:“不要再往前了,有什么困难你先上来,上来跟我们说好不好?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但由于女子离河岸较远,给沟通增加了不少难度。

春寒料峭,河水寒冷,再加上河水深浅难测,情况十分危急。徐祺科和消防员坐上船准备说服女子上岸,但他们每靠近一点,女子就拿石头砸自己的头,并且往更深的地方走去,几近淹没颈部。

女子情绪越来越不稳定,河水也越来越深,如果再继续僵持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徐祺科随即纵身一跃,跳进水里。

徐祺科奋力游到女子身边,一把抱住她,并迅速夺下她手里的石头。女子嚎啕大哭,试图挣脱,但民警和消防员紧紧拉着她不松手。

河水较深且岸边湿滑,人员无法直接上岸。岸上的消防员把救生圈抛至女子身侧,徐祺科等人再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最终,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对民警和消防员奋不顾身跳河救人的举动,围观群众纷纷点赞。夜幕下,路边有两位萌娃看到这一幕,还自发向浑身湿透的民警敬礼。

由于担心女子再次出现过激行为,徐祺科将换好衣服的她带回派出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安抚,女子情绪逐渐平复。随后,徐祺科联系了村干部,将其安全送回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武义站 郑静 通讯员 廖思思 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