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 太湖蟹开启“养成之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2   

浙江日报讯  牛年伊始,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到了养殖户投放蟹苗的最佳时节,吴兴高新区蟹农就忙起来了,陆续向蟹塘投放蟹苗,为新一年螃蟹丰收打好基础。

在吴兴龚叔螃蟹养殖场,养了20多年螃蟹的龚炳根和妻子划着小船来到自家养殖场中央,将6000斤优质蟹苗投放进蟹塘。他轻轻拉开装蟹的袋子,将蟹苗倒在船板上,一堆行动敏捷、健康强壮的小蟹争先恐后地爬出来,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清脆入水声,小螃蟹正式“入驻”蟹塘。春放苗,秋收获,一场太湖蟹的“养成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据介绍,吴兴高新区太湖蟹养殖面积达1.2万多亩,去年产值超1.2亿元。“去年我们的养殖场销售额在300万元左右,今年我们打算每亩多投放一些,每亩投放蟹苗1300只,总共养殖面积达到220亩。”龚炳根说,螃蟹从选苗到培育都有着严格的标准,他们会仔细鉴别蟹苗质量,以提高蟹苗的成活率,保证螃蟹能在今年中秋节前上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共享联盟吴兴站 盛夏霞 姚怡凡 颜志操 记者 徐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