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26岁女车手超车撞护栏身亡 所骑摩托被称为“弯道火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3   

浙江日报报道 这两天,一段摩托车手弯道超车出事故的视频,备受网友关注。

视频显示,一辆摩托车在经过弯道的时候,压道路中间实线从轿车左侧超车,结果车尾与轿车车头部位发生刮擦,失去重心后摔倒,摩托车手身体撞上路边的护栏。

有网友公布了一则落款为“交警局指挥中心”的事故通报信息,通报称台州天台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1人死亡:

2021年2月21日14时55分许,袁某某(女,26岁,天台县赤城街道人)驾驶浙JVE×××号普通二轮摩托车由磐安方向驶往天台街头镇方向,途经323省道天台县寒山湖路段时,在超越郑某某(男,44岁,天台县平桥镇人)驾驶的浙B16×××轿车时两车发生刮擦,造成袁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23日10时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昨天上午,记者从台州市交警局证实,视频中的事故确实发生在台州市天台县,网友发布的通告内容是真实的。

一位天台车友说,这位女车手是天台县一位颇有名气的纹身师,因为人随和而颇有人缘。

根据视频来看,出事的女车手所驾驶的是一辆KTM390duke摩托车。KTM是奥地利的摩托车制造商,强项是越野摩托车相关的车型。KTM390duke动力搭载的是实际排量373.2cc的单杠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32kw/9000rpm,最大扭矩36N·m/7000rpm,配置LED灯组、TFT全彩仪表、滑动式离合器、电子油门、动力模式可调等。因该车优点是过弯流畅灵活,新款车型可选装快速换挡系统,不少人称之为“弯道火箭”。

本报官微推送了这条新闻后,多位网友表示要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

涛声依旧:还是那句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发条兔子:摩托本身是无辜的。需要的是提高安全驾驶意识,不违章,不超速,不炸街,文明骑行。

Alpha:说句公道话,不要把摩托车妖魔化,还是看骑车的人,守交规不超速也能安全骑行。出事的大部分是新手或者对自己技术太自信,马路不是赛道,骑帅不骑快才是王道。这位爱好摩托车的,愿一路走好。

也有网友提出疑问,在这起事故中,汽车驾驶员是否需要承担责任?

警方称,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