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涉疫进口龙虾流入 浙江两地发通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9   

关于苍南县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结果的通告

2021年1月20日晚上17时许,苍南县接上级“物防”专班通报,要求协查有关进口冻龙虾从外地流入苍南情况。接报后,苍南县高度重视,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监、卫健、公安、灵溪镇、钱库镇等单位迅速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调查处置工作。截止21日上午9时,共采集环境、食品等样本95份、相关接触人员标本133份。所有样本、标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苍南县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购物高峰,请科学选购进口冷冻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如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

苍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关于龙港市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结果的通告

1月20日晚7时,接上级通知,在外省被检测出核酸阳性的印度冻龙虾的同批次产品流入龙港市。龙港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存该批次冷冻产品,对冷链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对相关经营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同时,对该批次产品、储存销售环境、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尽量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认准“浙冷链溯源码”,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45举报。各类餐饮、酒店不得提供进口冷链生食,不得通过快递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