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新增市场主体全省第一 优质服务成就创业热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9   

浙江日报 1月18日,金华公布2020年度全市市场主体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126.91万户,总量位居全省第二;新增市场主体29.03万户,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企业总量39.69万户,个体工商户总量86.8万户。金华成为省内个体户第一大市。

在数量支撑下,金华市场主体活跃度也在不断攀升,经济户口密度居全省首位。“以省统计局统计年鉴中2019年末的常住人口数据为基数,金华每14人就拥有1家企业,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为2257户,是全省唯一超过2000户的地区。”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华向来是创业热土,市场主体数量一直居全省前列。去年以来,金华大力推行“企业开办马上办”“企业开办移动钉钉审”等服务模式,率先开启企业开办“智能登记”改革,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可以24小时申请移动审批。企业上传注册材料后,审批人员可在线完成商事名称登记、主体登记等审核,让注册登记服务效率大大提升。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依托钉钉审批开展反向跑服务,在市场主体家门口解决登记注册相关问题。针对市场、创业园、产业集聚区等集中批量业务及重点项目,整合“上门办、现场核、快递达”一站式服务,将窗口服务变为上门服务,由静止服务转变为移动服务,实现“办照不出门、一次不用跑”。

从“网上办”到“掌上办”,从“掌上办”到“掌上审”,金华市不断通过技术革新、流程再造、数据流转,深耕“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持续推进全程电子化纵深发展,在传统的商事登记领域走出一条“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路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傅一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