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海宁13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采集一万多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8:35   

综合浙江发布、海宁发布消息 1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通报了海宁13日新增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与处置情况:

1月13日6时,浙江省海宁市报告1例河北省石家庄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系杭海城际铁路某标段员工,户籍为石家庄市行唐县。

该感染者于2020年12月29日由石家庄正定机场乘NS3275航班于19时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由同事开车接回单位宿舍。

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5日正常上班。

1月5日按照浙江省对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对该感染者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随后在单位宿舍实施日常健康监测,在期满的1月13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该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治疗,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当地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对87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199名一般接触人员实行居家健康观察;对感染者工作及经过的相关场所进行临时性封闭和终末消毒;累计检测人员样本14666份、环境样本12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宁:许村核酸采样井然有序,一万多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许村镇核酸筛查现场情况

据海宁发布消息 昨天下午,在许村镇的核酸采样点上,村民井然有序地接受核酸采样。采样群众在入口处要先测温,戴好口罩,方能进入等候区。

工作人员指挥群众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并且隔几分钟就对场地进行消杀。

image.png

当地设置了8个采样点,缓解了人群集聚现象,提升了采样效率。

image.png

13日以来,当地发动网格长、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加上医护、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等,共投入400多人。还从市中心医院和各地卫生院调集了70多位医护人员投入核酸采样工作。

首轮一万多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天许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重要通告,急寻去过这地方的市民朋友

关于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1月13日,我镇发现1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溯源中,发现该人员有许村镇新天地商业综合体活动史。为查找接触人员,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防止疫情在我镇传播扩散,现通告如下:

1.2021年1月9日22时至1月10日到过许村镇新天地商业综合体的人员,请于2021年1月16日前自行到许村镇新天地商业综合体门前广场接受核酸检测。(每日检测时间:上午9:00至下午5:00)

2.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带上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往返途中要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或其它不适症状要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

许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4日

来源:浙江发布 海宁发布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