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汇聚全球力量 兰江水秀凤凰来
2020-10-13 10:46:53杭州网

浙江日报

群贤毕至、高朋满座、共谋发展;欢歌笑语、踌躇满志、共叙乡情。10月1日,以“共聚兰溪、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为主题的首届兰溪发展大会在美丽的兰江之畔隆重举行。3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兰溪籍党政领导、业界精英、知名人士、新兰溪人代表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兰溪市以变应变,抢抓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集合资源、集中力量、集成政策,以更大力度抓招商引投资,多举措实现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同步提升。大会当天,共签约项目71个,总投资超500亿元,主要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旅游、医药健康、小微产业园、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

如今,兰溪市更是以办好发展大会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汇聚海内外各方力量,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推进金兰同城化,努力开创兰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

项目为王

五大产业百花齐放

招商引资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兰溪“再创辉煌”的制胜一招。今年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上下化危为机、团结奋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9月19日,随着首批标准电解铜的成功产出,兰溪首个产能超百亿产业项目——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5万吨/年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生产20万吨/年再生铜”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接下来,自立环保将尽快释放产能,早日达产达标,共同打造兰溪市节能环保百亿产业集群,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没有阶梯,实现一步上车,车辆后座也没有常规公交车“后山”式的阶梯,只有一条宽阔的通道……在一辆应用盘毂轮边驱动系统的地铁巴士上,无论是性能还是设计都打破了常规,给人以更舒适的乘车环境。这辆车上安装的轮边驱动系统,是由兰溪企业——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

兰溪市以引进盘毂动力项目为契机,通过其在电驱动产业拥有同行业领先的专利技术,深挖产品的众多上下游生产链,成功招引年产1万套动力总成及1万台无油活塞压缩机的上游企业江苏众志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千亿级电驱产业集群。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都市区经济将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下一个“风口”。作为承载兰溪发展未来的金兰创新城,将成为金兰同城先行区、创新创业活力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田园城市样板区。不到一年时间,兰溪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在这里落户,睿珀智能科技产业园、中德职教中心、花语世界生态综合体等一批优质项目也将成功“落地”。

光学膜产业是兰溪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培育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目前有15家企业投产或在建。

兰溪还坚持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手抓,打造行业发展样板,让企业舍得投入、敢于投入,让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智能制造辐射力,稳步推进“百企提升”,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今日之兰溪,光电信息新材料、医药健康、新能源交通装备、节能环保、现代纺织等五大新兴产业正蓬勃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数家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千亿级的兰溪工业正从“蓝图”照进“现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贤飞 何贤君 陈志恒 杨一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评述:国际人权论战中国反守为攻
·国际时评 | “疫考”下的黄金周愈显中 ...
·国际锐评丨大搞单边制裁的美国政客欠下累 ...
·体测标准要追求统一与差异相结合
·国际锐评丨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 ...
·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在气候环境问题上指责中方是无理的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环球网评:传承英雄精神,书写新的奋斗史 ...
·人民日报评论: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地评线】飞天网评:讲述脱贫故事,闪耀 ...
杭州影像

杭州绕城西复线通车 ...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

“美丽城镇”进入收 ...

古镇好家风 开馆扬 ...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
热门点击
·《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来了
·注意!周二晚9点起 杭州这些地区将停水
·100家上榜!浙江确定一份省级名单 你去过几...
·接下来有哪些考试?速来签收2020-2021...
·一家9口聚餐 7人死亡!日常饮食要注意这事
·"码"上通行长三角 杭州加快一卡通数字化
·杭州部分事业单位招聘300多人 赶紧看过来
·杭州大城北4条主干道沿线有新规划!赶紧来看看...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