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适老化改造等一批民生实事正落地 德清居家养老开启“幸福密码”
2020-09-30 11:37:11杭州网

浙江日报

“今年这个适老化改造项目马上就要启动了,我们想在施工之前再跟你沟通一下,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们提出来。”近日,德清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沈瑜和相关人员一起来到舞阳街道双燕村,找到了今年已经87岁的困难老人朱金罗,通过现场勘查设计,提出了改造方案,准备在他家窗户这里定做一个灶台。

今年以来,德清县以福利院迁扩建工程和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计划两件实事项目为统领,加速推进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介绍,适老化改造项目的实施对象是德清县困难、高龄、低保优抚对象中失能、半失能老人家庭,这些老人的居住环境往往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因此,这次改造就是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根据每位老人居住环境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改造,提升困难老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从前期排摸来看,德清县需改造老人户超100户,每户的改造费用在1万元左右,目前改造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到9月底前全部完成。

除了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正在加紧实施,德清县另一为民办实事项目,则是为90周岁以上失能失智老人免费安装健康监测设备。

“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监看母亲的身体体征情况,如果有波动和不稳定,手机还会自动报警,相当于一个‘贴心管家’。”说起这个新设备,新市镇西安社区居民冯如新介绍,今年已经72岁的他,有一位卧床7年的母亲。这次安装的健康监测设备是一种放在枕头下的非接触式健康指标监测器,可以对老人身体心率、血压、呼吸等多维度指标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相关数据连通到子女手机上的APP,着实让他放心不少。

此外,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重头戏的德清县福利院迁扩建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分为医疗服务站、救助站、老年居住用房、老年活动中心等区块,目前正在重点推进。

“这些项目将大幅推动全县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养老专业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最终形成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德清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力平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杨斌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中企背离法律不得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绿水青山映出社会 ...
·“78万买月饼”?越是“合理合法”越要 ...
·【地评线】大洋网评: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 ...
·【地评线】台商创业,让“大陆阿里山”搭 ...
·国际时评 | “围猎”TikTok, ...
·罔顾生命权的“人权卫士”
·国际锐评丨“美国优先”实质是对世界和平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新华网评:绘就新时代天山南北新图景
杭州影像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博奥隧道 加紧装修 ...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
热门点击
·注意!国庆杭州西湖景区停车收费有变化!
·在杭能用医保的医疗机构要增加!名单公示
·杭州学军中学梁敬勋夺得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杭州地铁和公交取消查验健康码 但仍需佩戴口罩...
·"改革攻坚"比学赶超推进会 主考官现场扫码测...
·杭州第二机场建哪里?专家建议往南走
·国庆长假杭州天气怎么样?驾车出行会"堵"吗?...
·杭州到庆元只要4个多小时 二等座车票128元...
热点专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