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最新“凤凰榜”出炉,来看看都有谁上榜?
2020-05-31 08:23:45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上市是企业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是企业最快的转型升级。浙江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的成果如何?5月30日,2020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在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举行。2020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发布会相继揭晓“并购引领区域产业升级特别贡献奖”“年度十大IP0”“年度十大并购”“年度最佳服务机构”四份获奖名单。同时发布了《2019 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20白沙泉中国并购年报》两份重量级报告。

《2019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江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共578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为457家,仅次于广东,占全国3758家上市公司的12.16%。民营属性上市公司为375家,占比82.06%。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4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5家,新增市值为3234亿元,其中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8家。

与此同时,2019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会企业共15家,仅次于江苏、广东。浙江上市公司新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1起,涉及金额879.40亿元;发生并购约为460起,交易金额1358.54亿元。交易金额上仅次于广东、北京。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两手抓、两战赢”的关键时期,第三届凤凰榜发布会总结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及各区县通过并购促进区域发展的典型案例,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会长、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指出:上市和并购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上下篇,通过上市可以对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渠道,并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内部治理,这是企业涅槃的过程。通过并购,推动产业链、价值链的整合与协同,才能更好地消除恶性竞争和低效损耗,才能更好地稳住产业链、稳住就业。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并购引领区域产业升级特别贡献奖:

绍兴市上虞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宁波市鄞州区

年度十大IPO:

安恒信息、阿里巴巴、当虹科技、鸿泉物联、虹软科技、启明医疗、三美股份、甬金股份、壹网壹创、浙商银行

年度十大并购:

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

富春环保收购铂瑞能源股份85%股权

华峰氨纶收购华峰新材

海亮股份收购KMMB等五家公司股权

华友钴业收购华海新能源99.01%股权

巨星集团联合巨星科技杭叉集团收购中策橡胶股权

九洲药业收购苏州诺华股份100%股权

世纪华通收购盛跃网络100%股权

亿帆医药收购新加坡东人等2家公司100%股权

浙建集团借壳多喜爱

年度最佳服务机构: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天册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中信建投、中信证券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袁华明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揭榜挂帅,就是让能者上
·新华时评:震慑“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 ...
·热评丨《反分裂国家法》15年,震慑“台 ...
·热评丨把钱花在刀刃上,直达民生就是直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精准施策保 ...
·新华网评:读懂“2.5万亿”里的决心与 ...
·新华时评:做好“中小微”这篇“大”文章 ...
·钧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重磅评论】一份超短报告期待两个“更长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落实“ ...
·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 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 ...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

“空地结合”抓违法 ...

欢乐迎“六一”

审议

水上演练
热门点击
·杭州今日入梅 未来7天暴雨增多!出门记得带伞...
·地铁彩虹家庭迎来新成员 7号线列车来了!
·家长速看!杭州这些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来了
·地铁10号线施工 这些地方停水最长12小时
·汇聚199位院士 杭州最顶尖的智库成立!潘云...
·系统崩溃6小时!这可能是新房摇号热度最高一次...
·局部大暴雨!今明两天的杭州 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各区县市定下具体目标 今年第二场比学赶超开赛...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