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全省率先!温州出台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
2020-05-31 08:22:43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5G基站建设审批,有了一套“温州标准”。5月30日,记者从温州市政务服务局了解到,温州率全省之先推行5G通信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建立了全市统一、规范、高效的“一件事”审批机制,将审批时限从最少1个月压缩至最多3个工作日,审批提速90%以上。

近期,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政策中的高频词。在这一背景下,温州作为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密切对接五大国有通信企业,未来3年将投资132亿元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G基站30000个,推进一批融合应用项目落地。

一面是5G基站快速布局建设的需要,但另一面却是5G基站建设审批标准的缺失。“在温州乃至全省,对于5G基站建设的审批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温州市政务服务局有关部门人员告诉记者,该局日前对全市14个县(市、区)及功能区的5G基站建设审批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结果显示,每个地方审批标准存在随意性,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各不相同,审批流程存在不规范、不合理。再加上涉及部门多,审批时间被拉长,至少都在1个月左右。

为此,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召集市资规局、市综合执法局等5部门多次召开协调座谈会进行分析研判,联合印发《关于温州市推进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实施方案》,通过流程重构、环节归并、材料精简、时间压缩等方式,实现5G基站建设“一件事”全流程高效审批。

“我们通过提前服务、联审联办、审批豁免、承诺备案、意见征求等形式,将审批事项从原来的12项压减至7项,审批环节从原来的6个环节压减至1个联办环节,审批材料从原来的15份压减至4份。”温州市政务服务局有关部门人员介绍,于此同时,多部门间的审批,也从原来的“串联”改为“并联”,并要求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经过改革后,最终可以实现该项审批“一个系统、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使用”,而项目业主可以感受到“一窗一网一次办”,3个工作日内拿到结果的全新体验。

目前,该项改革已正式实施,各县(市、区)都将统一按照该标准,项目业主可以向属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出申请。据悉,温州还在同步开发5G基站建设审批“一件事”集成服务系统,该系统上线后,项目业主可在网上一键提交材料,实现5G基站审批一次都不用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邵晨婵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揭榜挂帅,就是让能者上
·新华时评:震慑“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 ...
·热评丨《反分裂国家法》15年,震慑“台 ...
·热评丨把钱花在刀刃上,直达民生就是直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精准施策保 ...
·新华网评:读懂“2.5万亿”里的决心与 ...
·新华时评:做好“中小微”这篇“大”文章 ...
·钧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重磅评论】一份超短报告期待两个“更长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落实“ ...
·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 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 ...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

“空地结合”抓违法 ...

欢乐迎“六一”

审议

水上演练
热门点击
·杭州今日入梅 未来7天暴雨增多!出门记得带伞...
·地铁彩虹家庭迎来新成员 7号线列车来了!
·家长速看!杭州这些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来了
·地铁10号线施工 这些地方停水最长12小时
·汇聚199位院士 杭州最顶尖的智库成立!潘云...
·系统崩溃6小时!这可能是新房摇号热度最高一次...
·局部大暴雨!今明两天的杭州 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各区县市定下具体目标 今年第二场比学赶超开赛...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