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即将起航!
2020-05-30 11:47:03杭州网

缘 起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

移动互联,终端到人,各政府部门越来越感觉到短篇幅、多频次的面向大众的融媒体产品成为了一种必要的工作方法,而当下正火的各级政府机构带货直播,更是把视频直播变成了重要的工作手段。然而,创新创意缺乏、分发渠道不畅、专业人员不足,以往的合作模式往往又信息不对称、理解不完善、尺度把不准,政务对接很不容易,做好服务更不容易。

针对时代发展与各地市需求,浙江广电集团整合优化各团队,建立政务短视频联盟,为讲好浙江故事、建设重要窗口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影像服务浙江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针对政务部门需求,进行定制化策划、生产、包装,并结合上下游流量分发,为政务短视频提供全产业链五大服务,实现政务短视频“最多跑一次”一站式解决!

01

影像内容策划服务 

■ 先期服务重点:政务视频+文明城市,政务视频+志愿服务,政务视频+三农服务,政务视频+文旅推广,政务视频+垃圾分类

■ 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专业技术提供视频摄制、动漫制作等多元表现需求。

02

短视频培训服务 

■融媒时代短视频必修课程

针对人群: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网信工作人员、各级分管领导

■短视频技能培训课程

针对人群:各地融媒体工作人员

03

宣发定制服务

■ 结合新兴媒体平台(今日头条、微信、抖音、快手等)资源,为地方定制多元化的媒体宣发计划。

■ 结合电商助农直播,为各地提供线上运营策划、直播带货及线下专业团队建设指导。

04

官方代运营服务 

为各政府部门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设账号,提供内容制作与全方位运营指导以提高曝光率,达到流量变现的目的。

05

融媒数据库服务

建立融媒体政务对接中心,立体服务各级政府部门的需求。针对合作单位具体情况,在放大宣传优势、提升宣发层级、应对网络舆情等方面提供服务:利用联盟强大的硬件资源将各地政府部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影音资料在联盟网站设专区集中展播,并运用大数据算法进行分类归档,方便后续调用。

目前,已经有三十多个县市的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和融媒体中心加入!

首批联盟成员机构及团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震慑“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 ...
·热评丨《反分裂国家法》15年,震慑“台 ...
·热评丨把钱花在刀刃上,直达民生就是直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精准施策保 ...
·新华网评:读懂“2.5万亿”里的决心与 ...
·新华时评:做好“中小微”这篇“大”文章 ...
·钧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重磅评论】一份超短报告期待两个“更长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落实“ ...
·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 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 ...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 ...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

“空地结合”抓违法 ...

欢乐迎“六一”

审议

水上演练
热门点击
·杭州今日入梅 未来7天暴雨增多!出门记得带伞...
·地铁彩虹家庭迎来新成员 7号线列车来了!
·家长速看!杭州这些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来了
·地铁10号线施工 这些地方停水最长12小时
·汇聚199位院士 杭州最顶尖的智库成立!潘云...
·系统崩溃6小时!这可能是新房摇号热度最高一次...
·局部大暴雨!今明两天的杭州 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各区县市定下具体目标 今年第二场比学赶超开赛...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针对时代发展与各地市需求,浙江广电集团整合优化各团队,建立政务短视频联盟,为讲好浙江故事、建设重要窗口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