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象山某小学二年级男生被全班家长联名举报
2020-05-30 07:45:06杭州网

记者 夏裕

5月25日,宁波象山××小学208班全体家长联名举报,称孩子所在班上同学刘某某,多次扰乱教学秩序,多次与同学发生打架事件,辱骂同学,甚至往同学身上撒尿、脚踢同学头部、对同学勒索、剪同学头发……举报信后附着全体家长签名。

该同学具有暴力倾向,在学校期间多次扰乱教学秩序,导致208班无法正常教学,刘某某多次课上带头起哄,任课老师敢怒不敢言,多门副课无法正常开展,严重影响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多次与同学发生打架事件,至于平常欺辱同学更加是家常便饭,打巴掌、往同学身上撒尿、用脚踢同学头部、公然对同学勒索、拿剪刀剪同学头发等。

2020年5月18日,刘某某在校时与张同学发生冲突,使用教室内凳子猛砸张同学头部,造成张同学前额淤血后脑勺血肿;

2019年9月份,刘某某让杨同学帮他拿彩笔,拿的过程中杨同学不小心把东西掉在地上,刘某某直接打骂杨同学,用脚踢杨同学头部;

2019年10月28日,孙同学不小心碰到刘某某工具箱,遭到刘某某打巴掌,导致脸部红肿有手印。

……

5月26日,一位自称刘某某父亲的网友“vvv123”在网上发表了道歉信,向孩子和家长道歉,称自己也很苦恼,工作太忙,忙起来情绪不好,看到孩子不听话会采用简单粗暴的方式,以后自己会多加反思。

5月27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了象山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小学208班教学秩序的说明,全文如下:

自家长、网友反映××小学事件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处置工作。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情况调查

经查实,网帖反映的情况与事实基本相符。2018年10月以来,该生多次出现欺负同学及不遵守课堂纪律等情况,引起家长不满,同时在处置这些事情的过程中,该生家长存在教育理念上的偏差、言语交流上的偏激,进而引起该班家长的排斥。

二、处置措施

我局积极主动与县公安局、学校、家委会成员多次协商,为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一)家长上门道歉。该生家长经单位领导深入的谈心谈话和批评教育后,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逐个上门向涉事的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

(二)家长到校陪读。我局现已落实该生的母亲全程在校陪读,加强对子女行为习惯的教导,逐步纠正他的不良行为,尽快融入班集体。

(三)学校加强管理。学校组成了以班主任为组长,所有任课教师为成员的全程教导小组,每天安排一名教师规范该生的行为,同时我局责令学校每天派一名校级领导蹲点该班级,全程掌握该班级的教学情况,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感谢各位网友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直本着教育好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对该生的关心和关爱,相信在学校、社会、家长的共同配合下,转变该生的不良习惯,形成良好的品德行为,使其成为一名德智兼备的学生。也敬请网友们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爱心,给学校一个清静的教学环境。

象山县教育局

2020年5月27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震慑“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 ...
·热评丨《反分裂国家法》15年,震慑“台 ...
·热评丨把钱花在刀刃上,直达民生就是直达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精准施策保 ...
·新华网评:读懂“2.5万亿”里的决心与 ...
·新华时评:做好“中小微”这篇“大”文章 ...
·钧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重磅评论】一份超短报告期待两个“更长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落实“ ...
·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 助力民营经济行稳致 ...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 ...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

“空地结合”抓违法 ...

欢乐迎“六一”

审议

水上演练
热门点击
·这场“学术发布会”主角竟是“小学生” 还被...
·划伤11辆车 爷爷带孙子道歉…背后故事让人心...
·惠及140余万杭州人 这项经费标准增加100...
·杭州天气很"任性" 闷热、雨水、凉爽轮番上演...
·租金15元/月!"智动小红车"进入杭州主城区...
·6月18日起 萧山机场两条跑道开始同时起降
·抓紧建设!杭州火车西站、湖杭铁路按"快进键"...
·大家关心的钱江新城2.0建设最新进展来啦!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