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委员:坚持高质量教育 培养高质量人才
2020-05-26 10:06:05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颇感振奋”。

作为履职多年的老委员,段树民委员持续关注和推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发展。他关注到,日前发布的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中国2015年以来的科研产出增加了63.5%,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在生命科学领域上升最快榜单中,浙江大学位列榜首。

在段树民委员看来,人才是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条件。浙大医药学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引进一流的人才,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治学环境。

脑科学是目前最具挑战性的前沿学科之一。2019年底,浙江大学成立了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下设生物学(神经生物方向)和临床医学(神经精神医学方向)两个专业,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本科教学的空白。段树民委员说,脑科学是高度交叉融合的专业,需要数理化、计算机、信息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的背景知识。从本科阶段就为学生提供交叉学科教育训练,能为其脑科学研究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十年植树,百年育人。我们相信,坚持长期、高质量的脑科学和脑医学教育,将为脑科学研究和脑疾病诊治持续输送高质量人才。”段树民委员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加入该领域,为我国的脑科学研究和脑疾病诊治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马上评丨20年数据首现最高检报告,是怎 ...
·人民网评:“两高”报告的硬气,激发出法 ...
·热评丨都跳出来了?就知道你们怕了!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央视快评丨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央视快评丨香港绝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 ...
·【央视快评】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 ...
·热评丨读懂默哀一分钟的深意
·中国坚定真诚地走在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上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 ...
·退役军人事务部进一步推动​抚恤优待政策 ...
杭州影像

认真审议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

杨梅红了

一路繁花

浪漫
热门点击
·杭州一批租赁房源亮相 租金实惠!这样申请
·好消息!今年杭州一大批新学校建成或投入使用
·为娶保姆 杭州96岁大爷竟想要卖掉500万的...
·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能否参加摇号?
·4名逃犯自首 42名嫌犯仍在逃 浙江警方继续...
·展望"十四五" "新基建"如何拉动杭州经济发...
·去年杭州交通投资破千亿 今年续建完工45个项...
·30天中介带看165次!这个小区几个月涨了1...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