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车俊袁家军参加
2020-05-26 09:38:04杭州网

浙江日报

25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车俊、袁家军、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

车俊说,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决定草案。制定出台这一重大政治性、法律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和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尊严的重要立法创设,体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对反中乱港势力形成强大的法治震慑,为更好保障香港居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筑起一道坚固的法治屏障。它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坚决捍卫我国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的强大意志和坚定决心;必将更加有力地巩固和拓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好地促进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长期繁荣稳定。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全国人大部署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顺利通过这项重大决定贡献浙江力量。我们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同胞的广泛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这场硬战。

袁家军说,制定出台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完全符合宪法法律精神,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重要。中央采取“决定+立法”的方式,分两步推进,十分科学、完全正确,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香港基本法规定的23条立法被长期“搁置”问题,有利于从法理上扭转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不设防”状况,有利于从制度上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有利于从战略上消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风险。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决定+立法”必将对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完整、推进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至关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浙江要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决定,发挥独特优势,深化浙港交流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马上评丨20年数据首现最高检报告,是怎 ...
·人民网评:“两高”报告的硬气,激发出法 ...
·热评丨都跳出来了?就知道你们怕了!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央视快评丨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央视快评丨香港绝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 ...
·【央视快评】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 ...
·热评丨读懂默哀一分钟的深意
·中国坚定真诚地走在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上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 ...
·退役军人事务部进一步推动​抚恤优待政策 ...
杭州影像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

杨梅红了

一路繁花

浪漫

专家田头选种
热门点击
·杭州一批租赁房源亮相 租金实惠!这样申请
·好消息!今年杭州一大批新学校建成或投入使用
·为娶保姆 杭州96岁大爷竟想要卖掉500万的...
·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能否参加摇号?
·4名逃犯自首 42名嫌犯仍在逃 浙江警方继续...
·展望"十四五" "新基建"如何拉动杭州经济发...
·去年杭州交通投资破千亿 今年续建完工45个项...
·30天中介带看165次!这个小区几个月涨了1...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