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100多天精心筹备 浙江昆剧团将新年首演献给“最可爱的人”
2020-05-21 07:38:03杭州网

幽兰逢春,艺起战“疫”。从凛凛冬日到郁郁春花,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漫长的战“疫”。100多个日夜,2400多个小时,无论怎样详细的数字、丰富的文字,都无法记录下我们有过的感动,更无法量化每一个生命背后的故事。

经过100多天的精心筹备,浙江昆剧团即将献上疫情发生后的第一场演出。与往常的演出不同,这场特别演出的地点放在——医院。

5月22日晚6时30分,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美在天使 爱在人间”致敬浙大一院慰问专场演出即将上演。此次活动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办,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杭州旌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贺绍伦戏曲音乐工作室、熙唐文化传媒(杭州)有限公司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浙大一院及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主要领导将莅临现场观摩,200多位嘉宾按疫情防控标准错落在525人报告厅中。

提前给大家爆个料。这场演出有戏曲、舞蹈、歌曲、杂技、朗诵等多种演出的形式,丰富的节目,堪比春晚的演出形式,期待大家搬好小板凳,准时观看。

1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组织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前往一线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抵达武汉后,立即对接当地医院,进入战斗状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当地医院诊疗流程、诊断方案的优化。每个成员都在各自的岗位是发挥在关键作用,响应浙江医疗来时的初衷,做到了零感染,打胜仗的结果。

随后,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英雄们不畏病毒,勇往直前,奔赴前线。他们用大爱和坚守,用无私和奉献,牢牢把住了生命防线,并向全球分享贡献了“浙一经验”。

一幕幕平凡而朴实的画面,记录着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医护人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

一个个名字都是我们的骄傲,平凡且伟大,有你们的最美逆行才换来我们的平安。

白衣天使,以心为灯,照亮了生命的光芒,谢谢你们,曾经为我们拼过命!

如今,春暖花开,浙江昆剧团的演职人员精心为平凡且伟大的白衣天使们精心策划了这场演出,希望可以让他们拂去往日的疲惫,迎接欢乐! 

六小龄童、王迅、沈涛、张纪中、潘之琳、罗家英、吴彦姝、罗雪娟、童蕾、田昊、王千源等众多明星助阵送上祝福,他们纷纷对浙大一院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浙昆的演出点赞,也希望祖国国泰民安!

本次演出是一场浙江昆剧团文化创新团队集结看家戏《十五贯·测字》,融合戏曲、舞蹈、歌曲、杂技、朗诵等多种演出形式的专场慰问演出。在过去的100天中,经过反复修改与加工,发掘浙大一院每一个普通的名字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并将其融入其中。同时,邀请六小龄童、王迅、沈涛、张纪中、潘之琳、罗家英、吴彦姝、罗雪娟、童蕾、田昊、王千源等众多明星助阵送上祝福,向浙大一院抗击疫情的所有医生和护士者致敬。

为了保障演出质量,打破疫情带来的影响,浙昆人开启一场“隔频”不见面、工作“不打烊”、停工不停“功”的线上活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演出即将开始的前三天全体演职人员前往浙大一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保证演出的顺利进行。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在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敬的同时,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用文艺的力量,用昆曲的创新形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阶段,彰显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过去100天,演职人员团队和医疗队成员从初识到感触,从对接到筹备,从策划到修改,踏过病毒肆虐的寒冬,迎来烈日炎炎的初夏。至今,每一个普通的名字背后,都是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张生动的脸庞,虽然被口罩遮住,却是那么的可亲可敬可爱。

5月22日,演出将以严格的纪律,直播的形式走进浙大一院,向援鄂的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浙昆新年后的第一场演出,作为文艺工作者,演员们将奉献出最美的表演,传递心声。

2020年5月22日我们“云”上直播相见。

只要关注直播平台,当天就能看到我们的演出啦!

此二维码是华视直播,也可扫码直接登录观看。

此二维码是微信小程序直播软件,扫码可直接观看。

https://live.ixigua.com/room/6826646220673387277/

此链接是西瓜视频的直播链接,可复制链接到西瓜视频APP也能观看我团慰问演出的直播哦!

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关注浙江昆剧团的抖音号,现场观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坚定真诚地走在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上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 ...
·退役军人事务部进一步推动​抚恤优待政策 ...
·敬畏市场规则 诚信方得长久
·向中国“泼脏水”用心险恶
·两会来了丨重温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重要讲 ...
·思想纵横:用法治保障制度优势充分发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重温首届政协会议始末 ...
·经济日报:畅通经济循环须通“堵点”接“ ...
·夯实民族复兴的家庭之基
·推动制度成熟定型是党的一项重大任务
杭州影像

“十碗头” 亮相旅 ...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

巡山31载 他用影 ...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
热门点击
·杭州学生健康监测结果公布 健康饮食这样吃
·每天扫出9吨垃圾!是谁在往杭州高架上乱扔垃圾...
·杭州外国语学校公布2020年招生细则 面向主...
·近年离婚率持续上升 规定30天离婚冷静期引热...
·杭州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发布 新增16家企业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
·浙江29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出门吃饭 公筷公勺你用了吗?探访多家餐馆发现...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