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春和景明 春风向暖 浙江文旅消费季全面启动
2020-03-26 09:46:00杭州网

浙江日报

春暖花开,诗画浙江的隽秀、婉约和温情,扑面而来。

“春和景明·绿水青山健康行”浙江文旅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更好地满足大众的文旅需求,在此次“文旅消费季”活动中,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整合省内文旅资源,推出“系列产品”“系列线路”“系列活动”“系列政策”,扩投资、促消费,带动全省人民一起走进春天。

春暖花开

正是乡村旅游好时节

最是一年春好处。

3月21日,76名由旅游团组队的游客分两批来到仙居,先后游玩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高迁村和双庙乡油菜花基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到漂亮的油菜花,真是太舒适了!”游客开心地说,她们还收到了景区赠送的印有仙居Logo的手提袋,非常有纪念意义。

据悉,3月1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复工复产相关通知后,台州市旅行社积极响应,主动与周边旅游企业对接,发布优惠政策,发出诚意邀约,积极推动台州旅游行业复苏。目前,全省各地正积极推出适合近郊游、周末游的系列活动、产品和政策,培育打造一批周边游产品,并针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景区免费游等方式,恢复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在舟山市普陀田园综合体,3月最新推出的“海稻号”游览小火车,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玩得开心,更要玩得放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们分散落座,实乘人数为可乘人数的一半。

当前的浙江,从杭州“家门口的健康游”到“我和湖州有个约会”“春暖花开,重逢金华”“爱嘉游 再出发”“追着阳光去台州”等活动蓬勃开展,踏青、赏花、绿道骑行处处可见。

“八百八千”系列产品

打造精彩盛宴

融合,是方向,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春和景明·浙江文旅消费季”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八百八千”文旅系列产品,打造一场精彩盛宴。

“百县千碗”美食游。自去年“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启动实施以来,各地市纷纷挖掘包装“吃”的文章,打造了诸如“嘉肴百碗”“诗意新昌碗·天姥唐诗宴”“山水开化”等品牌。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创新性转化,让食物在本味之外,有了更辽远深邃的表达。

“百县千景”生态游。杭嘉湖水乡间摇过的乌篷船,浙东海上滚滚而来的浪潮,浙西南山林深处绽放的野花,浙西北竹海幽径中传来的笛声,钱塘江、瓯江、曹娥江滋养出的山水浙江,向世人展现出一幅幅曼妙的水墨画,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百县千村”乡村游。风情小镇、特色乡村争奇斗艳,将美丽乡村“盆景”布局成“花园”,开辟出一条“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绿色涅槃之路。长兴顾渚村、安吉余村、淳安下姜村等14个村荣膺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主题游蓬勃开展。

“百县千宿”安心游。从浙北的洋家乐到浙南的丽水山居,从浙西的有礼乡宿到浙东的海岛渔家,浙江民宿集聚区花团锦簇,特色民宿姹紫嫣红。此次消费季中将优选1000家浙江最美民宿,形成全国精品民宿发展高地,打造浙江民宿品牌。

“百县千品”购物游。我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等技术,开辟线上宣传推广专区,优选省内适合线上销售的传统中医康养、传统美食、运动休闲等相关产品,使游客尽情乐购浙江。

“百县千节”欢乐游。从端午龙舟赛、开渔节、徐霞客开游节到十里红妆、海洋文化节、农民丰收节等,游客可以期待一下6月中旬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看看“醉美江南”非遗展示,体验“水乡风情”水上巡游、听听“浙江好腔调”戏剧展演等。

“百县千馆”文化游。戏迷们可以欣赏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精心打造的“日游西湖,夜赏《三笑》”特色文旅融合产品,到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聆听联合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同推出的“同演雷峰塔、共庆端午节”。小朋友们可以到浙江良渚博物院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到去年新开的亚洲最大的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看大恐龙……实现“诗与远方”的结合。

“百县千网”(企)云上游。我省将依托阿里、携程、腾讯等知名OTA平台,着力建设浙江文旅消费专区。借势传统节日或口碑、“饿了么”等平台造节,利用5·17、6·18、双十一等消费高峰,联动品牌举办优惠活动。

推动“浙江人游浙江”

提振文旅消费

为尽快恢复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内十大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尽快恢复振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突出文化和旅游两大万亿产业的综合贡献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供需两端发力,调整优化供需结构,加快建设现代文化和旅游消费体系,加快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扩容升级,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大省。《实施意见》提出消费市场快速复苏、消费规模稳步增长、消费惠民成效明显、消费引领作用突出、消费环境显著改善的总体目标。从促市场振兴、促有效供给、促竞争力提升、促入境消费、促放心消费、促满意消费等六个方面提出尽快恢复振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25项主要任务。

为了给旅游企业、游客群体带来实惠,《实施意见》还提出加大资金支持、创新金融合作、保障土地供给、落实休假制度、争取免税政策等五方面保障措施。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文旅消费季活动将持续到六月底,通过打响“八百八千”文旅系列产品品牌,提振大众文旅消费信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推动“浙江人游浙江”,欢迎全国游客游浙江。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惠风和畅的春色中一起奔跑,一起欢歌,一起健步共赴绿水青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陆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
·国际锐评丨奉劝美国政客不要侮辱民众的智 ...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 ...
·【地评线】大河网评:唱响“一二三四”歌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华网评·“疫”中人|阳台里的武汉
·要中国为美国买单? 荒谬!
·新华网评:携手战“疫”是唯一正确选择
·战“疫”每日观察丨应对全球健康危机需要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杭州影像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热门点击
·杭州这对90后小夫妻的婚礼火了!233万人参...
·2020年3月23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这道"鲜美"的时令家常菜 让不少杭州人进了医...
·杭州过去一年 "2090个西湖"从天而降!
·今年下城区将出让14宗优质地块 加大新房供应...
·你替孩子申领好健康码了吗?开学返校 杭州学生...
·这家店为杭州人烧了24年麻辣鱼 勾起一波波回...
·杭州健康码将有大用场 这样为老人孩子代办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