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永嘉创新打造楠溪“行”云平台 内外联动激活经济复苏一江春水
2020-03-24 11:13:11杭州网

浙江日报

这两天,因为疫情沉寂许久的悠悠三百里楠溪江,按下了复苏“快捷键”。

古韵古香的岩头丽水古街,溪床平缓宽阔的永嘉书院,重峦叠嶂的龙湾潭……随处可见拖家带口的游客。

“宅家里久了,一直想出来透透气,看到直播画面内县领导都不戴口罩出门了,我们也就不担心了。”在岩头丽水古街,一名游客感叹。

出游热情被点燃背后,离不开楠溪“行”云平台的上线。

1400多家商企云上抱团营销相互引流;各景点企业网红主播线下卖力吆喝……3月22日下午,永嘉县以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为契机,同步启动楠溪“行”云平台,采取政企联动、内外联手、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云启、云聚、云推”,实现“云游、云购、云享”,从而更加高效激活经济复苏一江春水。

海内外同频

线上线下联动

赏山水、坐竹筏、住民宿……3月22日下午,在楠溪“行”云平台上,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开启,致辞、颁奖、签约等环节中,一个个旅游消费现场实时画面被巧妙地切入大会直播镜头。

疫情挡住“永商”回“嘉”路,却挡不住他们助力家乡、与家乡共同发展的决心。当天,海内外50多万永嘉乡贤和嘉宾齐聚“云上”,共谋家乡发展。

“这几年家乡变化很大,无论是政府服务意识、对企业的关心支持程度,还是办事效率、营商环境都越来越好了。我们飞科集团在乌牛投资了一个项目,进展非常快,今年七八月份就开始投产,以后只要有合适的项目,我们还会在家乡投资的。”上海飞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在“云”上与乡贤共勉:家乡有需要,永嘉人定全力以赴,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在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致完辞,永嘉县委主要领导摘下口罩,马不停蹄地赶往该县岩头镇丽水古街。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作为楠溪江畔的知名景点,古街在复苏同时,安全防控的弦没有放松。一路走,一路看,一行人还遇到了正在直播的网络主播小南。“第几次来楠溪江?觉得这边的山水如何?”一番简短交流后,该领导着重推荐起了楠溪江特色小吃麦饼。小南在直播间一边吃着麦饼一边与粉丝分享,大赞永嘉麦饼香脆可口,“建议大家都来尝尝”。

而永嘉另一名领导则在狮子岩竹筏漂流点、楠溪江绿道向网友推介永嘉的特色旅游产品,随后还向网友推介了鹤盛镇岭上人家的烤全羊。

有关推介画面随着直播信号,传递到海内外50多万名永嘉乡贤和嘉宾面前,直播间流量蹭蹭上涨。“不仅在云上畅叙乡情,欣赏家乡美景,还可以抢民宿优惠券、秒杀品,与国内朋友一起分享。”身处奥地利维也纳的永嘉侨胞直呼看得过瘾,他一口气把平台链接转发至10多个在外永嘉人联络群。“春天的楠溪江好美”“有机会多去转转”“为家乡发展点赞”……此时此刻,一个个永嘉人联络群内,乡情乡音在每一位永嘉游子心中缭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戚祥浩 施太永 胡旭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战“疫”每日观察丨瘟疫常改写人类历史 ...
·【地评线】秦平:献吻五星红旗,“中国担 ...
·【地评线】大河网评:唱响“一二三四”歌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华网评·“疫”中人|阳台里的武汉
·要中国为美国买单? 荒谬!
·新华网评:携手战“疫”是唯一正确选择
·战“疫”每日观察丨应对全球健康危机需要 ...
·成方街时评 | 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 ...
·新冠疫情下 穷人处境凸显美国社会的残酷 ...
·科学严谨推进新冠疫苗研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 ...
热门点击
·浙江高三初三3月30日开学?省教育厅回应
·不用预约了!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供通道 !...
·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123...
·杭州中小学疫情防控方案如何?看完就知道
·速看!杭州多条地铁线路有新进展 何时能开通?...
·今日春分!晴好天气要没了 洗洗晒晒要抓紧
·关于教师涨工资教育部官宣了!浙江也有动作!
·在未来科技城买房以前看文一西路 未来则要看这...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