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乐清高速上两梅花鹿撞开车门“越狱” 一只至今未找到
2020-01-22 07:53:41杭州网

1月16日,春运开启第7天,高速公路上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车流非常密集。当天下午,温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司机电话,称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方向乐清南塘路段的慢车道上惊现一只梅花鹿,过路司机纷纷避让。

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只梅花鹿正卧在慢车道内,无助的眼神四处张望,滚滚车流从它身旁疾驰而过。交警赶紧将该梅花鹿控制住,用清扫车将其运下高速公路。

“这只鹿究竟是哪里来的?”为尽快找到失主,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联系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帮忙一起寻找这只鹿的主人。随后,记者根据交警提供的照片、视频以及相关内容,第一时间通过乐清日报官方抖音发布寻找失主的信息。当晚,净名谷景区工作人员钱先生联系记者,称高速交警寻找到的梅花鹿是他们景区新来的客人。

原来,当天丽水的鹿场送来6只梅花鹿作为交流项目给雁荡山林场,为雁荡山增添一些灵气。6只鹿中有1只是公的,5只是母的。当天在运输途中,有两只“调皮”的鹿顶开箱式货车的车门,从门缝中逃脱。

“两只鹿不见了,司机一路上都没有发现,直到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货车门被撞开了,两只鹿逃了。”钱先生说,随后他们就安排人员四处寻找,直到夜里才得知有一只鹿被高速交警救下了,而另一只鹿依然没有消息。让他心疼的是不见的鹿已怀孕3个月了,在高速公路上丢失,又是下雨天,这车来车往的,母鹿很容易受到惊吓,如果未能及时找回,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当晚,钱先生便前往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看到那只被雨淋得湿漉漉的梅花鹿正躺在地上瑟瑟发抖,鼻子上有个伤口,看起来实在令人心疼。钱先生向交警连连道谢后,将这只梅花鹿带回雁荡山林场。

“这些天,其他4只梅花鹿在雁荡山的状况都非常好,而高速上找回的那只,因为受了点惊吓,都躲起来了,相信过一阵子,慢慢会好起来的。”昨日,记者联系钱先生时,他称这几日仍有安排人员,到鹿丢失的几个可能的路段和山林继续寻找,也接到不少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但大家看到的基本是高速上找回的那只梅花鹿的信息,有关怀孕梅花鹿的有效信息并不多。

“丢失这么多日了,寻找到的希望确实很渺茫,但我们不想放弃,一直在寻找,也向救援队求助过,希望他们帮忙留意一下。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找回它。”据钱先生推断,这只母鹿很有可能丢失在高速公路清江往雁荡山路段。希望广大市民如有母鹿的线索,致电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钱先生电话13506677727,让这只母鹿早日回到林场,回到同伴的身旁,让雁荡多添一份美。

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社论丨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
·辛识平:习主席新年首访的高频词传递什么 ...
·新华时评: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新华国际时评:“人权观察”抹黑中国人权 ...
·习主席历年首访 都去了哪些国家?
·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 《护航民生》 ...
·【地评线】钱江潮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 ...
·【地评线】钱江潮评:力营薪炭早备春
·海外网评:在这个非洲国家,中国杂交水稻 ...
·海外网评:敏感时刻,默克尔突访俄罗斯
·【央视快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杭州法院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珍惜阳光 杭州的雨可能要从猪年下到鼠年
·初中被劝退高中考上211 如今成双百万UP主...
·除夕至初六西湖景区怎么走?这份攻略请收好
·纯干货!3分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 该怎么戴口罩...
·流感仍处高发季 杭州全家中招的病例增多!
·浙江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你选择回老家还是接爸妈来杭州?杭州"反向春运...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