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公布2019年度工作成绩单
2020-01-18 16:03: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全力保障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昨天,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公布了2019年工作成绩单:“猎狐”行动综合绩效全国第一,获五连冠;破获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最大的伪造外币案件……

抓获涉众型经济犯罪嫌疑人2700余名

开展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以网贷平台风险应对处置为重点,持续开展资金分析、缉捕追逃、追赃挽损“三大会战”,全力侦办处置重大网贷平台案件,确保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

共立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00余名。其中网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

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已抓获13人

强力开展“猎狐2019”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涉网贷平台案件“追逃会战”,对24名涉网贷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悬赏通缉,已抓获13人。

破获特大虚开骗税案

涉案金额4800余亿

推进“百城会战”和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共立涉税犯罪案件1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发起“百城会战”全国性战役14起,居全国第一。

义乌丰旭公司骗税案抓获54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账户40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1.1亿元。

台州“4·22”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冻结账户70余个,冻结涉案资产3370余万元。

绍兴“9·16”特大虚开骗税案涉及暴力开票公司2.8万余家,涉案金额4800余亿元。

紧盯非法经营支付

涉案金额超百亿

根据公安部、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等部门的统一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全年共破获各类地下钱庄及洗钱案件1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破案数居全国第二。

侦破涉案金额超百亿元的金华“1·22”、温州“5·29”非法买卖外汇案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要案件,有效震慑地下钱庄犯罪,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同时,聚焦支付结算领域乱象,紧盯非法平台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提供资金通道问题,开展专题研判,实施精准打击,破获缙云“12·3”、绍兴支付一号、龙泉“7·09”等3起特大非法经营支付结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涉案金额超百亿元。

破获全国首例利用资金操纵证券专案

根据公安部指令及工作中发现的线索,开展打击涉及上市公司的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等犯罪活动,创新公安部门与证监部门同步上案打击模式,在警证合作模式下,进行大数据的精准研判及多警种合成作战,破获全国首例利用资金操纵证券“4·19”专案及国内唯一一起利用“盘后票”操纵证券“1·29”专案,有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有效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破获假冒浙商品牌案件280余起

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行动。

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0余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00余个,查获制假原料39.5万余吨,查获各类假冒商品837万余件,假冒包材、标识595万余套。其中,破获假冒浙商品牌案件280余起,涉及80余个知名浙商品牌。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联合打击串通投标

开展服务民企、净化市场工作。制定实施《全省公安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20条》,进一步优化服务民企发展工作措施。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11部门联合开展打击串通投标专项工作,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共立串通投标案件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人,涉案金额200余亿元,其中涉及涉黑涉恶案件30余起。

围绕整顿民企融资环境,开展打击融资类系列合同诈骗专项行动。宁波慈溪研判拓展出涉及10余个省市1000多家被骗民营企业的12个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3亿余元,在部局统一部署和指挥下,案件均成功告破,受到公安部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积极开展“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打击工作、民营企业内部防腐、反腐和职务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及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扶企活动,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金侦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向平凡人的英雄事迹致敬
·新华国际时评:“人权观察”抹黑中国人权 ...
·习主席历年首访 都去了哪些国家?
·专题片《国家监察》第四集 《护航民生》 ...
·【地评线】钱江潮评: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 ...
·【地评线】钱江潮评:力营薪炭早备春
·海外网评:在这个非洲国家,中国杂交水稻 ...
·海外网评:敏感时刻,默克尔突访俄罗斯
·【央视快评】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国际锐评丨武力只会令中东局势火上浇油
·海外网评:2019年,美国半个世纪来“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从发现扩散到去世不足1个月 这种癌太凶险
·2019年里杭州二手楼市都发生了什么?
·雨水将按下暂停键 明天可能是最适合洗晒的一天...
·5方面22大类!今年重点建设项目有哪些?
·羡慕!学霸情侣保研浙大 老师都点赞他们的恋情...
·国内首例!浙大助72岁高位截瘫患者意念喝可乐...
·大关还是老破小?未来目标高端居住和都市商圈 ...
·这个业主群天天“抽奖”!辣条、奶茶、海鲜、公...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