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微信上的湖州热辣美女 实际却是个“抠脚糙汉”
2019-11-21 08:05:29杭州网

满怀期待的寻找“特殊服务”,岂料却踏入了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日,南浔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色情服务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

2019年8月份以来,南浔区公安分局南浔派出所多次接到关于“南浔某美容养生会所”的涉黄举报以及因在该店办理会员充值引起的纠纷报警。根据举报人员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在多地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的驾驶位玻璃窗上发现了类似提供色情服务的“联系小卡片”。这些卡片印有预约电话和微信二维码,却没有店名和地址,只是将自己定位为“男士私人订制养身会所”。出于职业敏感,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扫描识别了该二维码,结果发现名片上的“静静”有着“超高颜值”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照片,通过验证非常快,添加成功后,对方立即发来了非常露骨且具有色情暗示的语言引诱添加人到实体店消费。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当即意识到这也许不仅仅是个涉黄警情,很有可能是类似于之前侦办过的“酒托女”诈骗案。南浔区公安分局领导对该情况高度重视,南浔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多措并举 摸清套路

专案组经过会商,决定从三条线同步开展侦查行动。一组追踪“小卡片”的来源,第二组对该美容会所开展实地调查,第三组一一回访举报人、受害人,同时在微信上与“静静”假意聊天,多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小卡片”与美容会所之间的联系。

经多日的监控视频巡查和跟踪,民警留意到有一批租住在南浔镇吴家兜、邱家湾等地的男子形迹可疑,与这个涉案美容会所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基本可以确定就是他们在各地停车场插投“小卡片”。而经民警对涉案美容会所检查后发现,该店采取“会员充值消费制”,而且不提供“特殊服务”,但其提供的普通服务的价格非常昂贵,项目标价488元—1288元不等。对实体店的调查取证似乎陷入了僵局。这时,负责回访受害人和微信研判的民警传来了好消息,“小卡片”微信所指的实体店就是该美容会所,而美女“静静”、“媛媛”的微信的真实使用人竟是一个个“抠脚大汉键盘手”。

综合所有信息,专案组经研讨基本确定,这是一起“色诱”诈骗案:该店广泛发放“小卡片”,以隐含“色情服务”的言语引诱男性受害人到线下实体店消费。到店后,有预谋、分步骤的派出店员接触受害人,利用受害人想享受“特殊服务”的心理,暗示其充值会员,收取高额按摩费。

万事俱备 一网打击

在大量调查取证后,充分了解了该团伙人员的出行规律后,于11月12日晚21时,南浔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该团伙所在的涉案会所、吴家兜、邱家湾等多个窝点进行统一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查扣了大量电脑、帐本等涉案物品。

经查,民警了解到这一团伙内多为25~35岁的湖南籍人员,通过老乡带老乡的方式参与进来。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告诉民警,他们的组织架构分工明确,分前台接待、按摩技师和微信“键盘手”。负责前台接待的都是女性,对相貌和身材有很高的要求;按摩技师也是女性,相对来说姿色并不出众,主要以一套说辞吸引客人充值会员消费;而微信“键盘手”全为男性,负责四处发放“小卡片”,团伙内购买了专用的手机卡号注册微信,假扮美女跟添加人聊天。另外,在他们的团伙内部有很严格的制度和奖惩规则,不仅会在微信群内通报业绩情况,每周一还会开会总结,并专门对诈骗术语和实施方式进行培训。男性“键盘手”不可以出现在店内前台,甚至不允许跟店内女性员工谈恋爱,违规将被扣罚工资。一旦诈骗成功,每单的提成在10%~20%不等,受害人充值消费越多,提成越高,甚至设有“销售冠军”的奖状颁发给店员。

该团伙主要利用了男性受害人想要享受“特殊服务”、发现被骗后也会因害怕受到处罚或被家人朋友指责而不愿报案的心理,从而屡屡得手,这种诈骗手法在南浔是第一次出现。目前已查明,该会所2019年8月开张营业以来,投发的小卡片已辐射到湖州市区、吴兴区织里镇、南浔区、吴江区七都镇等地,共通过虚构色情服务手段诈骗上千人,涉案价值400万元以上。目前,2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湖州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神奇“不冻河”...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四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
·为什么要爱国?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这堂 ...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重要成果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十一 ...
·[视频]【央视快评】任何“反中乱港”的 ...
·绝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
·人民日报评论员: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 ...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公交电子客票 一日票仅需0.19元!
·“51岁高颜值女嫌犯”走红 警方公布其最新照...
·最接地气的学霸 清华毕业后他给爸妈设计房子!...
·昨天断崖式下跌17.1℃!今天的天气会更冷!...
·叫停!阿里网易员工都在买的这种保险要没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研究生院昨天开工!
·男子吃个火锅后脑子里长满寄生虫!只因…
·浙江百姓看病用上区块链技术!提速整整96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