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17岁浙江省农博会进入数字时代 本周五开幕 1.3万余种农产品亮相 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
2019-11-20 11:13: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新奇特农产品、优质年货、浙江特色小吃……市民年年牵挂的农博会又来了。

昨天,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宣布,11月22日-26日,2019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办,会期5天。其中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单纯以农产品展销为主。

届时,省内外1600多家农业企业将带1.3万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各种新奇特好东西都来“吊”你胃口,满足杭州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

这个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的“农产品嘉年华”,吃喝玩乐购,尽在其中。自2003年算起,17岁的农博会进入2.0数字时代,有时间不妨带家人去逛逛,应有收获。记者 陈文龙

农博会数字化玩时尚

电子商务是浙江经济一面旗帜。今年将首次举行网上农博会,依托网上农博平台,设置了11个“地市馆”、1 个“扶贫专区馆”、1 个“农创客馆”,以及活动推介区,每天开展一场区域品牌专题推介活动。消费者既可以通过拼团、砍价、秒杀、限时免单等购买产品,也可在农博会现场下单购物,有关企业将通过公共冷链物流体系,把农产品配送到家。

在数字经济浪潮背景下,今年农博会首次专设数字乡村展区,以“数字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通过综合展示与专业展示、区域解决方案展示与重点应用场景展示相结合,重点展示数字技术装备、数字乡村平台及乡村数字化应用等内容,以宣传浙江乡村数字化发展成果和应用。

为让参观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今年农博会还首次采用数字化场馆导览导引系统。参观者可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找到场馆位置和路线显示。此外,所有参展企业都可通过扫码支付。

农产品突出优质精品特色

本届农博会除省内11个市政府组团参展外,省民宗委、省粮食局、团省委、省妇联、省供销社等省有关部门,四川、贵州(黔东南、黔西南)、吉林、湖北(恩施)、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农一师)、青海(海西)、重庆(涪陵)等浙江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以及上海、江苏、安徽等长三角省(市)、台湾地区的企业也前来参展,呈现跨地域参展、跨部门合作、跨产业融合的局面。

省内几乎涵盖当季所有农产品,还有部分加工品、手工艺品和创新性产品。省外特色农产品有: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藜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

小吃街区88个展位亮相

农博会期间,浙江新农都北大楼门口成为浙江首个小吃街区,70多米长,汇聚88个展位,近百种浙江农家特色小吃(包括近三年获评的十大小吃在内)在此集中展示展销,品种很丰富,涵盖糕、饼、汤、面、粉、丸、圆等各色点心,展示蒸、煮、炒、煎、烤等技艺绝活。

农博会上,除了好吃、好看外,好玩、好学令人期待。比如绍兴馆现场展示火烙画葫芦、面塑、棕编等非遗文化,观众可现场动手学习。此外,新农都会展中心还有冬天的油菜花、青菜长在萝卜上、跑满100万步的土鸡、香水柠檬、彩色水稻等“新奇特”展品。

100张农博会门票免费送

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是免门票的,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门票是5元/人·次。快报准备100张农博会门票免费送。

抢票方式:关注微信“浙江去哪玩”,输入关键词“农博会”,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我们选出获奖者后,会一一短信通知。

农博会指南

展销时间:

11月22日-25日每天8:30-16:30;11月26日8:30-14:00。

展销地点: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绍兴路158号)实行凭票入场制,每人次5元(凭本人70岁以上老年卡、离休证、特困户优待证免票)。

一、农博会期间,每天开通4条往返公交专线,票价均为2元,各类IC卡通用。

1号专线:武林广场往返华丰北(早晚发班8:30-16:30)

2号专线:三廊庙往返德胜东村(早晚发班8:30-16:30)

3号专线:西溪竞舟苑往返景芳六区(早晚发班8:20-16:30)

4号专线:景芳六区往返运河广告产业园(早晚发班8:30-16:30)

二、地铁1号线“打铁关站”B出口。

三、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萧山建设四路3398号)免费入场。

四、在地铁2号线振宁路地铁站(E出口),开通至新农都展馆农博直通车来回免费接驳(早晚发班11月22日-25日8:00-17:00;11月26日8:00-15:00)。自驾去新农都,停车位有上千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奇美克里雅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视频]【央视快评】任何“反中乱港”的 ...
·绝不允许任何人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
·人民日报评论员: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 ...
·新华国际时评:行稳致远,携手构建上合组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中国式民主何以“管 ...
·央视快评丨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公交电子客票 一日票仅需0.19元!
·“51岁高颜值女嫌犯”走红 警方公布其最新照...
·最接地气的学霸 清华毕业后他给爸妈设计房子!...
·昨天断崖式下跌17.1℃!今天的天气会更冷!...
·叫停!阿里网易员工都在买的这种保险要没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研究生院昨天开工!
·男子吃个火锅后脑子里长满寄生虫!只因…
·浙江百姓看病用上区块链技术!提速整整96倍!...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