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给力!第二届进博会浙江团采购商同比增长66%!更多“浙江元素”将亮相
2019-10-25 21:46:1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从今天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报名并缴费采购企业1.38万家,比首届增长15%,缴费采购商4万多人,比首届增长66%,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据介绍,自筹备以来,省政府成立了与参进博会领导小组,明确了7大任务,组建10个工作小组,制定出台各工作小组的方案。交易团内部及省直部门间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落实各项工作,把工作尽量往前赶。

具体工作中,浙江交易团既重数量又重质量。数量方面,给各交易分团下达的招商任务在去年计划数的基础上增长10%(2.75万人),发挥我省经济活力强的优势,突出邀请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会采购。质量方面,全面深入分析市场需求,做好企业进口意向和采购摸底,制定合理、可落实、可持续的招商目标,瞄准重点进口企业、重点行业和大额成交,及时下发参展企业信息和我省重点进口企业情况,深入挖掘成交意向,科学测算预期成交规模,做到心中有数,体现精准招商。

据悉,本届进博会上,我省将有共有26场配套活动,其中现场活动9场,非现场活动17场。省级层面将举办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及合作对接会、省属企业采购专场活动、省交易团集中签约仪式等。9月12—15日,首个配套活动—2019浙江国际进口(武林洋淘)博览会在杭州成功举办,超35万人次观展,直接成交1.5亿,意向成交20亿。

按照“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目标,我省力争将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打造成参与进博会品牌活动,规模和效果将超前两届。目前,已有96家德国(欧洲)数字经济领域的世界500强和隐形冠军企业178位高管参加对接会,国际知名企业包括了电气自动化数字化全球领先的西门子、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世界级医药保健及农业创新型公司拜耳、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埃森哲、欧洲第一大软件公司思爱普、全球最重要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之一采埃孚、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世界最大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咨询、全球历史最悠久医药化工企业默克、德国第一大轨道交通设备公司罗贝尔集团、全球规模最大气弹簧和阻尼制造商斯泰必鲁斯、全球领先人工智能超声CT技术公司恩纳智等等,浙江方面目前已有近4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对接会。

另外,全省29家企业和单位将参加非遗和老字号项目展示,向全球客商展现“浙江元素”。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接下来,我省将从以下几方面推动我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

(一)做好进口采购前期摸底和成交统计工作。一是发挥各地政府的作用,广泛摸底各地今年或今后几年进口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口博览局展前对接活动。二是发挥省级相关部门作用,如省卫生健康委继续做好国外先进药品和易耗品采购工作,省发展改革、省经信厅做好重大项目涉及的进口技术和设备采购工作,省科技厅做好先进技术采购,特别是发挥浙江数字经济产业优势,加快引进一批数字经济先进技术和设备。三是发挥电商发展优势,做好日用消费品采购。力争进口成交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四是按照《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浙江省交易团成交统计工作方案》抓好统计工作。建立成交统计工作队伍,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提高现场统计工作效率,按照成交统计规则,快速、准确、真实、全面统计企业采购成交数据,杜绝虚假成交。

(二)继续推进“十百千万”工程。继续落实跟踪好重点配套活动、重点进口平台、重点进口企业、重点采购商,力争进口成交走在全国前列。主动组织专门招商团队参加进博会,与国外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对接,同时积极争取商务部、进博局支持,邀请国外重要政要和企业家来浙江访问洽谈,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在第二届进博会结束后,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继续组织队伍开展招商活动,利用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的环境优势,吸引更多的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先进科技合作项目落户浙江。

(三)全力推进各类配套活动。一是落实好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筹备工作,力争取得的效果超过前两届。争取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将对接会纳入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成为四个分论坛之一,作为国家层面举办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重点做好其他配套活动组织推进工作。其他25场配套活动要在原有基础上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水平更高。其中,平湖将首次举办浙商进博会,邀请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商继续来平湖参展,以活动扩大平湖进口城影响力;湖州美妆小镇产业推介会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积极与进博会展商资源对接。

(四)做好高端资源对接工作。将紧密加强与组委会办公室及其秘书处、进口博览局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参加进博会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长等政要,以及参展企业全球高管的动态情况,提前谋划编制外事接待方案,组织专门对接活动,为今后浙江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积累充分人脉资源,加强感情联络沟通,为下一步项目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五)持续加大力度呈现浙江元素。第二届进博会“非遗暨老字号”展示活动体现浙江拥有丰富的社会文化内涵和创新的经济实力,是展示浙江、宣传浙江很好的平台,争取明年进博会给予浙江的场地面积不少于今年的场地面积。

(六)紧密加强与上海合作。一是根据主办方要求,积极落实“环沪护城河”安保任务和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任务,做到不折不扣完成。二是推动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浙江馆建设。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四大中心”之一,浙江将做好统筹推动和任务分解,将浙江馆建设纳入到参与进博会工作范畴,加快建设步伐,高质量完成展示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公...
和平之光闪耀军...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从容应对老龄化 ...
·中证报头版评论:评判科创板“成绩单”不 ...
·【央视快评】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 ...
·【央视快评】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数说70年 见证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七十年经济结 ...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之【“一带一路” ...
·广场十二时辰
·速览!这里有关于阅兵的十个秘密
·阅兵式上超“硬核”的大牌,哪儿来的?
·【科普】70年前,我们的国歌、国旗、国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怎么也拦不住!再婚妈妈赌上命也要生孩子
·杭州网红盘昨天摇号又出新情况!
·亡妻刚下葬微信步数突然更新 真相让人愤怒
·为了不让电动车进电梯,杭州小区打算引入人工智...
·2个月跑10000公里 杭州一外卖小哥晒工资...
·两千多个岗位!一批在杭事业单位招人
·妻子俞渝朋友圈开撕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同性...
·冷空气已发货 杭州人民关心的降雨什么时候来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