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温岭男子买下房子没几天 17户邻居纷纷跑路
2019-09-23 07:37:16杭州网

装修,不能敲承重墙

就算是外行人也都知道这个道理

但是偏偏有人铤而走险

最近

温岭一位“任性”业主

竟然敲掉了五面承重墙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8月30日下午,温岭城西派出所接到举报说城西街道川城小区某幢某单元202室住户在装修时拆了5面承重墙。据了解,房子系周某二手购买,原先只是简易装修。由于只有90平方米,想着要扩大些空间,周某就把屋内所有的承重墙都拆了。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他是在27号下午转的户,因为2号日子好,28号上午就开始敲了。敲的时候周某也不知道这个是承重墙结构,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周某随便找了几个也可以说是不专业的施工队伍,就把这个墙敲了。

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是决定室内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不能轻易拆除。确认情况后,相关部门立即叫来维修人员,对周某家拆除的承重墙进行了加固修复。

温岭城西派出所办案民警谢业建说,当时墙敲掉了以后,城西街道包括市里,对大概17户住户进行了紧急的转移安置,并责令周某把墙砌回去。他们已经委托相关鉴定机构对整栋房子进行鉴定。周某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目前,周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想要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这个想法大家都可以理解

但是为了扩大空间

居然敢乱拆承重墙

真是不怕入住后房倒屋塌啊!

不过的确

不少装修过程中

存在着不合理的现象

9月16日

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

《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全装修管理工作的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进一步规范

住宅全装修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政办发〔2016〕141号)、《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温政办发〔2019〕2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进一步规范住宅全装修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装修住宅是指在住宅交付使用前,户内所有功能空间和公共部位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者粉刷完毕,电气、给水排水、暖通与空调、家居智能化和燃气供应等系统以及固定家具安装到位,厨房、卫生间等基本配套设备部品完备,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可直接入住的住宅。

二、住宅全装修应当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

同一项目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不少于3套不同装修设计方案,每套装修设计方案均应当提供可供选择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设备菜单。其中,可以确定1套主力户型(套数最多的户型),提供不少于3套不同装修设计方案的交付样板房也可以提供不少于3套户型,每套户型提供不少于1套装修设计方案的交付样板房。

三、住宅全装修施工应纳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鼓励主体结构和装修部分合并一次申请施工许可证,也可按《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分别申领施工许可证。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组织交付样板房施工前,应当取得全装修《施工图设计文件专项审查合格书》。交付样板房要严格按图施工,对外开放前应当经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验收合格,并鼓励办理相关证据保全手续。

五、交付样板房应当在申领预售许可证前建造完毕,并经验收合格。在可售住宅房源实体内设置的交付样板房自全装修住宅集中交付购房者之日起6个月内或者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2年内,不允许拆除、移位或者调换。

六、全装修住宅项目应当使用2018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包括预售合同示范文本和现售合同示范文本)。

七、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交付样板房内,对全装修使用的主要装修材料的名称、品牌、规格、型号、等级和施工质量标准等内容进行公示。已在销售的项目,应当按照本通知要求进行整改。

八、鼓励交付样板房设置在可售住宅房源实体内。若交付样板房未在可售住宅房源实体内,应当按照就近原则设置建造,不允许在房屋售楼部仅建造销售展示房而不建造交付样板房。

九、对于未在可售住宅房源实体内设置交付样板房的项目,应当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该单位工程主体结构验收前,在可售房源内设置交付样板房,并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交付样板房装修前,该套房屋主体结构分部应当验收合格;施工过程应当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二)原样板房拆除应当在新样板房建成并经验收合格后。

(三)在原样板房拆除1月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售楼处、原样板房等醒目位置公告拆除和移位信息,书面报告项目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并通过房屋买卖合同中预留的联系方式书面告知购房者。

(四)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样板房移位办理证据保全手续,并组织或者接受购房者监督,确保与原样板房标准一致。

十、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做好样板房安全防护和安全管理工作。

十一、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以往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09日

来源:台州晚报新媒体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光...
期待!杭州园艺...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
·央广时评:让长江更深、更畅、更智能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台风“塔巴”正在靠近 杭州大风有雨
·48㎡赔380万 杭州树园31幢搬迁开始签约...
·一卡畅游杭州上海南京71个景点 只要299
·双方家境都一般 女友却要杭州小伙买宝马和婚房...
·杭州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
·暗夜绿iPhone一天跌价3次 其他颜色均已...
·59元涨到2350元!杭州有人投入几十万买盲...
·杭州有人竟把整头牛当易腐垃圾扔 结果让人崩溃...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