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台州百余条剧毒河豚丢失!警民联手紧急搜寻
2019-09-23 07:36:09杭州网

9月18日下午,台州椒江一水产公司,在运输河豚鱼途中,不慎将三大袋一百余条河豚掉落在公路边,被两名路人捡走。

河豚含有剧毒,烹制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本着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椒江分局前所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紧急搜寻,终于及时将丢失的河豚全部找回,阻止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紧急警情!

路上百余条河豚鱼被人捡走

9月18日下午4时许,前所派出所接到前所街道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一辆水产车经过人渡路上时,掉下三大袋河豚鱼,被人捡走了……”

河豚鱼的血液和肌肉、内脏等部分含有河豚毒素,毒性极强,0.5毫克即可致人死亡。

河豚鱼中毒,死亡率为60%,且死亡多发生在中毒后6~24小时内。

值班民警蔡晓蔚获悉这一险情后,意识到问题严重,迅速带领4名辅警赶到现场处置。

经向报警人员及周围群众了解到,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一辆水产公司的送货车在运输过程中,因为绳子松动,三大袋百余条河豚不慎掉落在了路边。

这时,有两名经过此地的群众看到路上遗失的这三袋鱼,不顾周围群众劝阻,将河豚分别装到自己的三轮车上带走。

这一幕,恰巧被附近的农业银行营业点工作人员看到,为防范群众中毒,他们立刻报警。

已是下午4时多,离晚饭时间很近,万一群众自己烹饪或者分给邻居食用,后果不堪设想。

蔡晓蔚紧急通知所内的工作人员,通过事发地周围视频监控查找两名捡走河豚鱼的群众。

同时,他们在现场周围调查走访,以便快速获得两名群众的身份信息。

30分钟搜寻!

“毒”河豚有了下落

很快,通过民警的多方努力,两名捡走河豚鱼的群众身份已经锁定,一人是住在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另一人是前所街道某村的居民。

随即,蔡晓蔚联系前所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帮助查找两名群众。

几分钟后,环卫工人的电话通了,他告诉民警自己将一袋河豚丢在了马路边的垃圾桶内,另一袋则带回了家中准备食用。

经过寻找,蔡晓蔚等人在离现场不远处路边的一个垃圾桶中找回了一袋河豚。

随后,民警通过环卫工人提供的住址,在其家中找回了最后一袋河豚。

下午4点半左右,村干部也电话联系上了另一名捡拾河豚的群众。

在村干部的告诫下,该名群众主动将一袋河豚送了回来。

经过仔细确认,没有其他人拿走河豚鱼,安全隐患消除了!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历时仅半个多小时,民警成功寻回了丢失的全部河豚鱼。

经过询问,捡拾河豚的两人都知道河豚鱼有毒,但他们没认识到河豚的毒性如此危险,好在还没有来得及食用,险些酿成大祸。

民警当即对这两人进行批评教育,他们最终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光...
期待!杭州园艺...
如此春光 那么...
“迎中秋”世界...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
·央广时评:让长江更深、更畅、更智能
·【央视快评】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中国深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述评 ...
·国际锐评 | 中国企业在风浪中稳健前行 ...
·钱江潮评丨开放的浙江 风景这边独好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 ...
·社评:教培中心把西方舆论铁幕捅了个窟窿 ...
·[视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
·[视频]【央视快评】以更有力的行动止暴 ...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凝聚力量,我们都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台风“塔巴”正在靠近 杭州大风有雨
·48㎡赔380万 杭州树园31幢搬迁开始签约...
·一卡畅游杭州上海南京71个景点 只要299
·双方家境都一般 女友却要杭州小伙买宝马和婚房...
·杭州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
·暗夜绿iPhone一天跌价3次 其他颜色均已...
·59元涨到2350元!杭州有人投入几十万买盲...
·杭州有人竟把整头牛当易腐垃圾扔 结果让人崩溃...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