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对话救人书记徐文海:他们把孩子递出来 我赶紧接过来
2019-08-14 16:22:21杭州网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台风“利奇马”过境永嘉,在短短的3小时内降雨量达160mm,引发山体滑坡,滑坡后堵塞了河流,在10分钟内,山洪最高水位涨到10米。

岩坦镇山早村村支书徐文海冲在抢险救人第一线,救助16位村民,转移100多位群众,可是他却来不及救出自己的母亲。

《今日评说》记者对话救人书记徐文海

记者:10号凌晨那天,您当时是在值班,对不对?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呢那天?

徐文海:在四点多一点,水慢慢就有点开始涨了。雨也有点大。这个时候,我就给我母亲打电话,我妈妈一接电话就说,文海,这里水涨起来了,怎么办?我说没事没事,我马上就把门开了,我马上就过来了。她说哦哦哦。

记者:但是其实水一下子就涨上来了对吗?

徐文海:是的,大概也就几分钟时间。我就绕到山后的小路去,我想从那个路过去救母亲的。然后我就看到徐定金一家人想从窗口爬出来,被堵住,孩子想递都递不上来。后来我就去把他抱上来,一个一个去把他拉上来。

记者:那后来您到了母亲家里是吗?

徐文海:不是,这个地方就去不了了。这个水过不去了,过不去了那我就只能在这边看了,也在这边等那个水退。希望妈妈快点跑到楼上去,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吧,那个水就马上下去了。我过去以后,我看见我妈妈家什么也没有了。床啊被子都没有了。这个时候我就大声叫妈妈妈妈,那个时候我知道了,我就放声真的大哭了。这是我一辈子最伤心的事。

灾后,徐文海一直忙着带救援队救援,找失联者,清理废墟,做防疫工作……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

记者:您觉得最难做的一项工作是什么?

徐文海:村民的情绪问题也比较难,人家比我们的严重多了,人家比我还更伤心。我妈妈83岁,人家有的是孙子都走了。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孩子,他把孩子带带带都带没了。所以他们比我更伤心,所以这种事情我就把我妈妈撇开一点了,我就只能跟他说,想开一点,坚强一点。

11日凌晨5:40分,当地公路部门打通了一条应急救援通道,各种救援物资开始持续送入山早村,村民们也强忍着悲痛,配合救援力量开展自救。

现在村里的电力、水力、交通在慢慢恢复,村民们正在重建家园。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畅...
台风利奇马与雨...
如此春光 那么...
维也纳国家歌剧...
王力宏杭州“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用团结托举起更美好的明天
·钱江潮评丨风雨中筑起不倒的人心堤坝
·人民网评: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各族群 ...
·新华网评:致敬台风中英勇无畏的他们
·新华时评:揭穿“反中乱港”分子卖港卖国 ...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形成合力(人民观点) ...
·打造国际竞争创新高地 以综合竞争力吸引 ...
·这些特殊的军礼,让人泪目……
·中国为何成为外资热土?
·我们有能力端稳自己的饭碗——如何看待粮 ...
·推动乡村脱贫振兴,要有“三进下党”的韧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杭州ABCDE人才分类有调整!更多福利...
·这是我的强项!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参与救援
·临安山洪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 死亡人数增为7人...
·第一笔大额善款!浙江民企捐款一千万
·浙江各地各部门合力救灾 交通等最新情况看这里...
·"房子塌了!我爸妈还在里面"杭州大二男生痛哭...
·十分钟涨四米!临安遭遇史上最大短时局地强暴雨...
·这里干净得就像没当过避灾点 一块“网红黑板报...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