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野猪夹连个手机夹到猎物就会发短信提示 可是夹到了人
2016-03-31 09:20:29   杭州网

    诸暨老周脑洞大开的发明 第一次上阵 夹到了人

老周改装过的野猪夹

    如果不出这次意外,村里人肯定会为老周发明的新型野猪夹点赞。可是,野猪夹第一次上阵,没夹着野猪却夹住了邻村一位上山挖笋的村民,这让老周想想都有点后怕。

    改良野猪夹 夹到猎物会发短信提示

    老周是诸暨牌头镇新升村的村民,常年上山捕猎,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猎户。他的捕猎方式很传统,就是在山上某些隐蔽的位置,放置几个铁制野猪夹。

    一般来说,把夹子放好以后,老周都会隔一两天就上山巡视,看看有没有猎物被捕。大多数时候,夹子都是空的,或者只夹到了落下的树枝, 在放夹子、看夹子之间,老周花费了不少时间。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在猎物被夹子夹住的时候,马上就能知道?

    前几天,老周决定自己动手,把传统的野猪夹改良了一下,加上一个报警装置,当夹子合上的时候,就能在家里收到信息。

    老周是个技术控,没过几天就研发出了这样一个装置:在传统夹子上,安装了一个用旧手机改装的报警装置,只要夹子夹住猎物,旧手机就会自动发出信号,然后老周的手机里就能收到短信,提示夹子已经合上了。

    这样一来,老周只要在家里看着手机,有警报响起,再去山上收猎物。

    第一次用 夹子夹住了人

    3月27日,他把这个新式夹子,放到了附近山上。3月28日中午11点半左右,老周的手机响了。

    “有猎物上夹子了”,老周笑着出门,小跑着往山上赶。可是刚跑到半路,老周就不敢继续走了,因为路上遇到一个村民说,刚刚隔壁村有人在山上被野猪夹夹了。

    老周一想,坏了,从时间上来看,估计就是自己夹子闯祸了。

    果然,事情和老周担心的一样。

    原来,半个小时前,隔壁三保里村的一名妇女去山上挖笋,正在山路上走着,突然右脚一阵剧痛,低头一看,一个锈迹斑斑的野猪夹紧紧“咬”住了她的小腿。

    她疼得眼泪都下来了,不管怎么使劲,夹子都掰不开,脚越动夹子就越紧,她忍着痛给儿子打了电话。儿子接到电话后,赶紧报了警。

    牌头派出所民警马上到了现场,还联系村里的狩猎队员一起上山帮忙。

    经过民警和狩猎队员合力施救,终于成功取下了野猪夹。

    幸亏,受伤村民穿了一双很厚的雨靴,被夹后没有乱动,最终没有伤到骨头。

    误伤村民后很内疚

    老周不愿谈“发明”

    民警把野猪夹拿下来以后,发现了那头连着的旧手机,手机还是开机状态的。

    很快,民警拿着这个特殊的野猪夹,找到了老周。老周很懊恼,本来还为自己的发明洋洋得意,没想到第一次用就伤了人。

    后来,老周到派出所做了一份笔录,他说这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先绑定两部手机的电话卡,然后用电线连接夹子和旧手机,当夹子合上以后,就会有一个信号通过电线传到手机上,然后手机就会默认按下确定键,发送出事先编辑好的短信,传到平时用的手机。

    至于这个信号是通过什么原理发出来的,老周并没有细说。

    为了能保证这部旧手机有更长的待机时间,老周还特地给手机外接了一个大容量的电池。

    这起误伤事故怎么处理,派出所说还在调解处理。

    我给老周打了电话,本来是想详细问问他这个装置的原理,但他连忙说这个东西是捡来的,没什么可以跟我说。

    派出所民警帮我分析了一下,认为老周之所以没说实话,可能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了,“既然他不愿意说,也就不要再问了,估计他现在心里也挺后怕的。”

(原标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双 李洁 记者 胡剑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姹紫嫣红惹人醉
安全教育进校园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持正确道路谱写更多奇迹
·【习主席访问捷克大家谈】习近平出访助 ...
·经贸合作“捷”报频传
·捷克为何成为中东欧合作的龙头
·双边经贸合作成为中捷关系坚实强劲的纽带
·【习主席访问捷克大家谈】加强合作 实现...
·创造广东音乐新的辉煌
·博鳌论坛再显中国“大国担当”
·一位马克思主义学者的心声⑥:姓马光荣 ...
·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
·明辨笃实是青年出彩的正能量
图片新闻

一个80后女军人给 ...

献给环卫女工的节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50岁刘嘉玲写真风韵足

水族馆水下房间与 ...

北极熊幼崽出窝玩耍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