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评:开放的胸襟 自信的气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08 21:23   

潮新闻讯 我们打开大门、敞开胸怀、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到浙江创新创业、打拼发展——3月6日,浙江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省委书记易炼红向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约。

让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奔头,这是浙江开放包容的胸襟气度,透露浙江人才政策的积极温度,更是浙江开放发展的生动注脚。

开放,也是今年全国两会所呈现的气象。包括浙江代表团在内的多个代表团,积极向中外媒体开放。代表们主动沟通、回应关切,简要而清晰地勾勒出各地发展的生动图景,更传递了改革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开放,还体现在多项举措和各地施政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据新华社3月7日消息,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决定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

一项项开放政策举措,无论从大处着笔,还是从微处着墨,都鲜明地传递出中国大门越开越大的态度和行动,坚持以大国的担当,稳扎稳打地推动全球化向包容、普惠、共赢方向发展。

“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成长起来的浙江,对于坚持开放之路有着更深刻的体悟与主动的担当。无论是正在大力实施的“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还是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都体现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开放取向和发展理念。

开放背后是自信。相信唯有开放才能迎四方宾客、纳寰宇声音、揽天下英才,这是一种对自身发展成果、发展路径、发展力量的笃定信心。我们也坚信,全国两会传递出的这种开放自信之姿,定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更多智慧和力量,让世界通过这场“春天的盛会”对我们国家有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来源:潮新闻  作者:评论员 朱浙萍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