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09:49   

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擂响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的战鼓。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尤其要处理好勤与廉的关系,把勤政与廉政相贯通,让干净干事蔚然成风。

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古往今来,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充分验证:勤而不廉的干部不能要,勤而不廉要坏事;廉而不勤的干部不能要,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廉不勤的干部更不能要,不廉不勤出大事。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就是要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守牢“廉”的关口,在此基础上鲜明树立勤廉导向,鼓励干部干事,反对“躺平”甚至“休眠”式干部,在全省上下营造实干争先的浓烈氛围,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的事业呼唤既勤又廉的干部,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永葆廉洁是“本色”,坚守勤政是“本分”,既勤又廉充分体现了党性党风党纪的高度统一,体现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的根本要求。决不能以干事为不干净“遮羞”,也不能借干净为不干事“开脱”。干净和干事是可以两者兼得、相得益彰的,让党员干部放心大胆干事和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内在一致、高度统一的。

打造勤廉环境,必须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激浊和扬清并举。对“不廉者”,严抓不懈、常抓不懈,深化纠正“四风”,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地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对“不勤者”,该问责问责、该调整调整,通过树立新风、完善监督,让“躺平式”干部无处可躺,让“休眠式”干部及时清醒,重塑有为信心,焕发新风正气。

树立勤廉导向,必须“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通过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干事者无忧,推动党员干部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切实做到甩开膀子干、心无旁骛干、问心无愧干,为奋进争先者消除“后顾之忧”。

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干部坚定勤廉追求,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 我们定能以昂扬姿态和过硬作风,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