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以实干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0 15:00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关键要看做得实不实,能否把学到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方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要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狠下功夫,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充沛的干劲,投身到事业发展实践中去,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当前,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尤其需要我们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效。我们要增强识变之智、掌握应变之策、涵养求变之勇,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当好新时代的干将和闯将。

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并且援引苏轼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深化思想洗礼和理论武装,扛起使命,勇于担当,以实干苦干、不懈奋斗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李吉明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