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丛山峻岭变通途,连通幸福中国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9:57   

□龚思研 朱雨嫣 麻绘春 蒋晟熙 陈祥荣 周杨奕 曾祥铭(湘南学院)

2021年12月6日,吉首东站正式开通,湘西人民迎来了“高铁时代”!

多年未曾离乡的阿公、阿婆决定来一场“环中国游”。

阿公爱上了舒适的软垫,阿婆惊讶于乘车无需纸质车票,深感科技进步带来的令人欣喜的变化。

事实上,“一列贯南北,天堑变通途”,坐着高铁看中国,这已成为广大民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对20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均超过95%。

身为党员的阿公第一站便来到了浙江嘉兴。看着湖平水静,红船前的他不禁感慨:百年前一叶风雨飘摇的小舟,孕育出如今的百年大党,掀起碧波斑斓,真是一个伟大的红色奇迹!

另一边人头攒动,他没想到,现在的果农都可以对着摄像机卖水果了哩!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这叫“直播卖货”。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真是助农直播勇立于时代发展潮头,在疫情之下解决农民伯伯心头难!

看着那些进进出出繁忙的船只,阿公知道这里的每艘船,都在不断运输货物到世界各地,我们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每一艘船都代表着中国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的步伐。

“真是有幸生在中国呀,咱老百姓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哩!”阿公感慨着前往下一站……

阿公的每一站,都是中国人民的一站,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一站。

从通山路到通高铁,从小木船到大货轮……生活在继续,未来在接续,道路也仍在延续。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龚思研 朱雨嫣 麻绘春 蒋晟熙 陈祥荣 周杨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