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感染”真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19 07:15   

最近,杭州临安一位小哥“拿了一瓶水,放回一箱水”的视频火爆网络。

杭州路边不少地方设有“爱心冰箱”,不间断地提供矿泉水等防暑降温饮品,供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饮用。

这位徐先生,错把“爱心冰箱”当成了自助售卖点,拿了一瓶冰水喝,发现“给户外工作者”字样后,马上从汽车后备箱里拿了一整箱水,放回“爱心冰箱”。

这个举动迅速“感染”开来。爱心企业家、热心市民纷纷带来自备的汽水和防暑用品,“爱心冰箱”被塞得满满当当。

在40摄氏度高温的杭州,用“爱心冰箱”为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体现的是这座城市的善意。但要让这份凉意持久下去,则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一人行善,众人传导,逐渐形成爱的磁场,汇聚起善的暖流。

这样的“感染”还有不少。在湖州,“网红医生”翟世鹏在车尾贴了一行字“我是一名医生,如果有需要请截停我”,为紧急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专业服务。不久,网友们陆续在湖州街头拍到了多辆贴着类似字样的私家车。

在浙江街头,免费的凉茶摊越来越多。杭州、丽水、余姚等地一些商铺店家,邀请高温下的环卫工人、外来务工者进入店铺休息喝水,这些都是爱的不断“感染”。

爱心和善行是会“感染”的。就像一场接力赛,有的人奋力奔跑,有的人准备接棒,那些暂时未能上场的观众,也在一旁喝彩鼓掌。

当这样的“感染”越来越广,当爱心善行成为人们的日常习惯,那时,每位浙江人既是文明浙江的代言人,更是受益者。

星星点灯,最终汇成漫天璀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诗妤 裘立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