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可以多样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8   

日前,各地新一轮消费券一经发放,便被网友蹲点领取一空。

本轮消费券补贴力度比较大。以萧山为例,如购车补贴,分为3000元、5000元、8000元三档,结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实实在在为买车的消费者省了很多钱。而家电、3C消费券,减免力度20%或25%,对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也做到了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产品。

政府发放消费券,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短期消费、恢复消费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缓解了经营压力,将对消费市场带来较大的改善。

除了汽车、家电等行业,像商超、餐饮、文娱、旅游等今年“受伤”较为严重的行业,也可以通过发放通用类的消费券来刺激消费,充分发挥消费券“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

而对于一些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可以发放解危纾困消费券,帮其渡过难关;对于生活较为困难的人群,可以发放生活消费券,用来购买生活必需品。因此,消费券的内容可以更全面,形式可以多样化,让社会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地带动新一轮经济的增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俞海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