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构建网络正能量最强磁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23:38   

环球网讯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连日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持续掀起人们关注热潮,自6月25日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总体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余个。此次评选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旨在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

点点星光,照耀四方。“五个一百”活动,如熊熊燃烧的火炬,引来无数“转发”“跟帖”的热潮,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宣传中国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在互联网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涤荡人心。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黄文秀;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的王兰花……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如点点繁星,散发出世上最耀眼的光芒。无数先进事迹、无数时代榜样,在网络上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谱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完美呈现,大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14多亿中国人民同心战“疫”,筑起了钢铁长城;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秦岭6063次“小慢车”穿山越岭,带去希望、带来民生,彰显了铁路部门勇担使命的为民情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我们读懂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背后故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嫦娥五号月球挖土顺利返回、祝融号火星车成功漫步于火星表面、内电双源动力复兴号动车组奔驰于青藏高原……网络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力量变得越发清晰有形,呈现出“国之大者”最生动的现实图景,传递出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

时代的奔涌大潮由一朵朵浪花汇聚,时代的花团锦簇离不开每一株花的夺目。在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中,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榜样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图片、一部部普通而又让人不禁落泪的动漫音视频、一项项新颖而又意义深远的专题活动,让这个时代感受到了网络的最强音,形成了正能量最强磁场,吸引着更多人向网络正能量人物事迹看齐。

启航“十四五”,奋进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个注定要被历史所铭记的年份,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以“五个一百”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奏响时代主旋律,讲出中国好故事,唱响中国好声音。(吴海玲)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