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用正能量奏响奋斗的时代强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23:41   

环球网讯 近日,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火热进行,引发强烈反响,掀起一股申报热潮。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呼唤正能量,在正确的价值引领和优秀的文化感召下,“五个一百”活动用正能量,凝聚起了强大的奋进合力,奏响了奋斗的时代强音!

奋进的中国呼唤正确的价值引领。核心价值观是最深层次的文化内核,不仅决定了文化发展的性质和方向,还能体现出国家、民族的精神高度。“五个一百”活动将优秀的网络作品带到大众视野中,汇聚中国正能量,奏响时代强音,兼顾最广大人民的价值观念和文化诉求,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我们读懂时代精神、感悟时代情感、品味时代内涵,从而使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让奋进的中国汇聚起更多发展共识,凝聚起强劲的奋斗力量。

奋斗的人民需要美好的文化赋能。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对精神文化的需要更加凸显,这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表现。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催生出许多全新的传播方法和传播形式。“五个一百”活动让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的需求,让我们寻找到精神归宿和价值认同,为奋斗的人民赋予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正能量作品需要广阔的展示舞台。网络时代,我国近10亿网民在网络中发表观点、记录生活、探索知识,汇聚成一个巨大的舆论场,“五个一百”活动将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文字、活动、榜样等在互联网上进行展播,激浊扬清、弘扬正气,构建起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维护大家共同的网络精神家园,让优秀的作品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我们更应用正能量奏响时代强音,用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这伟大的事业,争当奋进中国里光荣的奋斗者!(许潇)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