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耍弄栽赃陷害手段难掩其网络霸权野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22:32   

环球网讯 近日,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发布报告,恶意指责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国进行网络攻击”。报告描述了一些所谓的“网络攻击工具”,如BADFLICK、Gh0stRAT、CobaltStrike、Murkytop等,然而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工具根本无法证明所谓的网络攻击来源于中国。比如,远程木马程序BADFLICK的相关解析地址主要位于美国及东南亚地区,与报告中所称的“中国IP地址段”相差甚远;Gh0stRAT作为一款开源免费软件,源代码可以被任何人下载和使用;Cobalt Strike是由美国企业开发的商业软件,Murkytop常用于命令行管理,能够被任何人获取并用于网络攻击活动。美国在报告中描述这些工具功能煞有介事,并以此为由无端指责中国,而这正是美国在国际上进行栽赃陷害时所惯用的套路手法。

当年美国以伊拉克“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绕过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伊发起军事打击,事后被指所谓的“杀伤性武器”其实是“洗衣粉”,成为天下笑柄。从伊拉克、叙利亚到伊朗,谁与美国不对付,就会被美国扣上“拥有或使用化学武器”的帽子,然而美国才是世界上拥有化学武器最多的国家。同样,在网络安全领域,从俄罗斯到中国,谁阻挡了美国的霸权之路,就会被美国泼以“支持黑客活动”的脏水,而美国恰恰才是在国际网络空间制造威胁的最大黑手。

长久以来,美国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从“震网”到“棱镜门”再到“瑞士加密机事件”,美国作为一系列跨国网络安全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早已是人尽皆知。

中国始终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窃密行为,近年来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国际网络空间安全付出了诸多努力。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符合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建设,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的应有权力和应尽义务。美国即使栽赃陷害的调门喊得再高,也无法掩饰企图通过打压中国以维护其霸权地位的野心。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