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电影票房“暖起来”,中国经济“活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21:07   

海外网讯 长期严格防疫不放松,助力中国元旦档电影票房创下新纪录。据国家电影局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元旦当日,中国票房达到6.01亿人民币,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

回想2020年春天,为遏制新冠疫情,中国采取了极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包括电影院在内的室内娱乐场所关门歇业近半年之久。彭博社估计,6个月时间,中国影业市场缩水将近三分之二。

不过,正是得益于严格的防控措施,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在6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影院重新开门纳客,中国影业迎来反弹式复苏。2020年10月,中国票房首次超越北美,成为世界第一。南华早报2021年1月1日盘点报道,2020年中国票房高达30亿美元,超越美国的20亿美元票房表现,成为全球最大票房市场。今日俄罗斯(RT)在比较全年数据后指出:“中美票房之间近10亿美元的差距,并不出人意料。中国快速的经济复苏,早在10月份就将美国远远甩在身后了。”美国著名文娱网站Deadline在采访过多位业内人士后得出结论:“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将保持领跑全球影业的趋势。”

电影院热闹起来,电影票房“暖起来”,也是中国经济复苏步履坚实的清晰信号。正如外媒感叹的那样,“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当其他大国2020年遭遇经济衰退之时,中国经济却在不断反弹。各种数据每周都显示出中国的抵抗力,以及活力。彭博社1月2日在对中国票房登顶的报道中提到:“得益于疫情严格控制,欧美还在与病毒抗争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已经在复苏的轨道上了。”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