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热评:哔哩哔哩需要刷洗刷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8:54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题:哔哩哔哩需要刷洗刷洗

史竞男、王明玉

2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对哔哩哔哩的监管工作情况:因存在刊载儿童“邪典”、违规广告、内容涉色情低俗等问题,哔哩哔哩被“扫黄打非”部门多次约谈进行整改。

近几年,哔哩哔哩因二次元、番剧、鬼畜等新鲜内容深受年轻人追捧。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哔哩哔哩8月活跃用户破2亿,90后、00后、10后是主力军。交朋友、长知识、看世界……越来越多青少年热衷于在此平台娱乐、分享和学习。但与此同时,一些负面内容也反噬着他们。

被通报了,哔哩哔哩就应痛下决心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尽快自纠自改。青少年处于身心成长关键期,他们对外界的态度更开放包容,也更易受到消极影响。对以年轻用户为主的网络平台来说,绝不能只要流量而不管内容是否健康。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总有一天,他们会接过推动社会进步的接力棒,成长为中坚力量。该让他们看到什么样的世界?又该传递给他们怎样的价值观?对于这些关于良知和责任的问号,网络平台都应该认真回答。

让“后浪”在网络世界中安全冲浪,哔哩哔哩需要认真刷洗刷洗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王明玉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