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2020-06-09 23:06:04杭州网

央视网讯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随着完成脱贫攻坚历史性目标任务的时间越来越近,人类脱贫史上的伟大壮举即将在新时代中国实现。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了新的困难与挑战。但是,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打折扣如期实现。全党全国人民对此信心满怀。

今年以来,从召开脱贫攻坚最大规模会议,到一系列地方考察,再到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依然深深牵挂着脱贫攻坚这件大事。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大部署,响鼓重锤、催人奋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各地脱贫攻坚成效进行全面检验,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

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必须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继续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集中精力、资金和资源全力攻坚;要坚持注重实效,杜绝盲目攀比、数字脱贫等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脱贫质量,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对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把贫困群众“扶上马”之后再“送一程”。

春风吹过千山绿,决战决胜的时刻已经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一心、奋力攻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抚平世界“疫”伤的中国行 ...
·中国抗击疫情伟大斗争的真实叙事
·国际锐评丨人民至上是中国抗疫实践最重要 ...
·【央视快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人民锐评|甘做洋奴害香港,“众志”必被 ...
·【央视快评】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 ...
·国际时评|全球行动铸就战“疫”之盾
·美国智库专家:中国经济复苏走在世界前列 ...
·国际锐评丨鼓噪美企离开中国?库德洛们又 ...
·【央视快评】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 ...
·国际时评|疫情下仍不减制裁 美式霸道太 ...
杭州影像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

博物馆奇妙夜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 ...

电动车主不守交规 ...

荷花“治水”
热门点击
·6月放假通知!准备好了吗?还有一笔钱要发
·遗产不一定由独生子女继承?送"法"进养老机构...
·杭二中在迪拜创办首家海外全日制中国学校!12...
·太温馨!西湖边一窝小鸳鸯过马路 来往车辆都停...
·杭州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治理 效果怎样?
·加强品牌管理 杭州用数字技术为龙井"锁"市场...
·注意!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6月10日起报名
·万顷湿地 万里碧水 杭州打造最忆江南"湿地水...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