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战“疫”进行时】防控疫情、解决诉求……战“疫”路上,他们一直都在!
2020-02-27 13:53:06杭州网

国家信访局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全国信访干部迎难而上、挺身在前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

战“疫”路上,他们一直都在

战“疫”动态

辽宁

大连市信访局: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反映信访诉求。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各处室负责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信访问题,坚持做到“一人一登、一事一档、一日一报、一张表汇总”,全程跟踪,有访必核、有核必果,确保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不误,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黑龙江

牡丹江市信访局:积极组织协调全市信访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架起“网上防疫线”,做到24小时不间断为群众答疑解惑。安排专人收集疫情防控信息,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库,快速解释市民疑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张贴宣传公告、楼道消毒、入户排查、昼夜巡逻、进出登记等工作,做到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与单位信访业务工作“两不误”。

大兴安岭地区信访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信访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集投诉、查询、服务、跟踪、监督、评价于一体的网上信访综合服务体系,倡议广大信访群众尽量采取网上信访、电话信访和来信方式反映诉求。制作疫情防御手册、脱口秀等网络宣传片,提升市民科学防控意识和掌握居家防疫小常识。

湖北

荆门市信访局:全体信访干部迅速行动,切实担负起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及时答复群众关切,综合分析研判,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配齐配足网上信访和12345市长专线人员力量,把网上信访和电话接访作为群众信访的“主战场”。严格按照“最多访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流程,进一步强化网络信访件办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动员全体信访干部主动联系对口包联社区,投入基层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开展工作,切实把防疫工作责任落在实处。

image.pn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局:全力拓宽网上信访渠道,完善网上投诉平台功能。2月20日,“兵团网上信访投诉平台”升级完成,正式启用。新平台包含14个师网上信访投诉子平台,实现了群众投诉事项受理更及时、属地更精准、责任更明确。登录兵团网上投诉平台,点击“网上投诉”进入系统,注册后即可在网上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可以随时跟踪、查询所反映事项的办理情况。

战“疫”一线

辽宁

营口市老边区信访局:积极担负起柳树镇小桥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连续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村民赠送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防控物资1000余份。

福建

福建省信访局: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到一线去,参与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们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局机关19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到党建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劝导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外省返城人员的信息登记等工作,了解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湖北

孝感市信访局:组建4个工作专班,分赴各县(市、区)就96120平台规范运作和乡镇(街道)发热人员接转工作开展督导,推动96120平台在发热人员信息采集、专车接转、医院就诊、集中留观、生活保障工作闭环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局30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到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开展入户调查,卡点测量体温,转运生活物资,宣传疫情政策,落实防控任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线故事

给力!处置涉疫信访事项不过夜

“我们小区内的房子被开发商外租,当作食堂使用,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希望政府抓紧时间进行排查,做好隔离防护。”

2月9日9时4分,山西省阳泉市信访局值班员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后迅速启动了涉疫信访事项办理程序。9时10分,该问题就被转送到了属地责任单位。14时17分,相关街道派出专人进行了实地排查,经排查租客为外来返工人员,要求其采取14日隔离、戴口罩、定时消毒等措施。当日18时30分,相关责任单位向阳泉市信访局反馈了办理情况,信访件办结。

疫情防控期间,阳泉市信访局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第一时间反映问题。为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做到24小时受理办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热点问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阳泉市信访局把快速妥善处理涉疫信访问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开通快速办理渠道,简化办理流程,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2小时内将信访件转送到责任单位,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群众诉求快速有效解决。

image.png

来源:国家信访局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灯...
西湖区举行20...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基础电信企业实施多项资费减免优惠 支持 ...
·【战“疫”· 誌】“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冲 ...
·【打赢两线战役,助力复工复产】它们用“ ...
·下调应急响应等级,防控意识绝不能松懈
·评论 | 全力为复工复产当好先行官
·宋彩萍:“防护服是冰冷的,我们的心是热 ...
·【战“疫”说理丨图解】疫情之下的创新发 ...
·【学理战“疫”】以文明良好科学素养增强 ...
·【国际锐评】中国抗疫做得怎么样? 听听 ...
·【央视快评】致敬最美“逆行者”
·【央视快评】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 ...
图片新闻

期盼了8年的“民俗 ...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西湖区举行2019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过多久才可真正放心?专家:至少23天
·杭州这三地调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等级
·双浦镇湖埠村封闭管理一周了 情况怎么样?
·杭州妈妈和16岁儿子争吵被一把推倒 崩溃报警...
·今明两天气温骤降 樱花郁金香白玉兰都开了
·浙江首例确诊病例情况公开:曾经出入武汉小区
·李兰娟、施一公、郎朗……喊你参加!“杭向未来...
·家长们陆续复工 在家上网课的孩子该怎么管管?...
热点专题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