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人民网一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樵夫”
2017-06-12 17:54:53   杭州网

    我们认识了“两个人”:一个叫廖俊波,一个叫“樵夫”;一个已经故去,一个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叫什么不重要,做了什么才重要,为党和人民留下什么更重要。

    我们看到“两个优秀”:一个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一个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个是对工作的高度赞赏,一个是对身份的无比肯定。榜样就在身边,榜样最有力量。

    3月18日,一场车祸改变了一个干部的命运,也冲击了群众的内心。廖俊波,曾经不为人熟悉的县委书记,走进人们的视野何其悲壮,却以伟岸的精神征服了全国上下。人民群众视他为“阳光”;习近平总书记评价道,“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这些都不是迟来的美誉,而是用另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精神指引,激励着后来人。

    有记者在采访时,廖俊波的老领导嘱咐说,“请你们好好写写他,对他是种告慰,对基层干部是种激励!”何止是告慰!何止是鼓励!追忆他,应思考:今天我们为何更需要他?

    尽心、尽责、苦干、实干、忠诚、忘我、无私、为民、廉洁、奉公……这些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廖俊波身上不仅具备,而且践行得好。对比很多干部忘了“干”怎么写,很多党员忘了“党”是什么,我们党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就需要更多像廖俊波这样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好干部形象能顶上一万句道理,一种好干部作风能涤荡污浊的环境。

    当踏上新长征路,当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党员干部的落实能力与担当精神尤为可贵。这一点,以廖俊波为代表的共产党人,都应该成为改革攻坚的主角。廖俊波又被称为“省尾书记”,因为当时任职的政和县是“全省之尾”,如何发展成了头等大事。经过酝酿后,要建开发区,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但他说“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4年后,政和从“省末位”跨入增长速度“省十佳”,这就是领导干部敢拍板、敢担当、敢决策、敢实干的成绩。改革发展从来都不简单,有利益分化、观点分歧、舆论噪音,稍有观望可能就会贻误时机。改革至今,如果方向是正确的,改革就要深入下去,干部就要担起责任,这是历史之于党员干部的使命。

    党需要他,群众更需要他。犹如健康的肌体不能缺少“肝胆”,廖俊波就是群众的“肝胆”——这也是福建人对最知心、最可敬朋友的称谓。他把最好的留给老百姓,老百姓把他写在对联上,这是廖俊波与群众的故事,更是一种隐喻:党员干部待群众,只能用最好换来最爱,掺不得水、造不了假。时至今日,有多少干部能保持下基层的频率?有多少干部能够兑现对群众的承诺?有多少干部能够以群众立场为立场、以群众利益为利益?回首过去,站在今天,面向未来,我们党有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有为民为党的优秀干部,更需要有将这份传统和优秀传承下去的种子,一代又一代,才能永远赢得民心。

    “咱们一起努力,在全国率先蹚出一条县域经济改革发展的路子,打它个翻身仗,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有担当的干部,不是一个廖俊波,而是一批共产党员,惟有此,精神才不朽、事业方永续。

(原标题:人民网一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樵夫”)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郑言之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江苏镇江雨后云海 ...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为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哈关系正在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典范
·新华社评论员:书写更加精彩的梦想答卷-...
·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
·扶贫路上,别忘了孩子
·让每一个童年在快乐中出发
·【网络中国节】端午之思,粽香之想
·秦平:端午 在百变时代恪守中华文化基因
·【网络中国节】过端午节要厚植文化“获 ...
·深改一周谈|这些改革大礼包正在配送途中...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比比今天谁最惨最倒霉

动物剪毛之后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