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俄罗斯多地洪灾持续 托博尔河水位或将创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09:22   

近日,俄罗斯多地因河流春汛遭遇洪灾。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洪灾仍在继续,库尔干州托博尔河水位或将创下最高纪录。

17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目前乌拉尔河的洪峰已经通过了俄奥伦堡州奥尔斯克市和奥伦堡市,两市水位在持续下降。现在洪峰正沿乌拉尔河向下游移动,并逼近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地区,那里的水位已经达到警戒水位。相关部门已提前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称,托博尔河洪峰已逼近库尔干州首府库尔干市。库尔干州政府17日称,库尔干市附近托博尔河水位在一天之内上升了1.23米,达到8.65米,突破警戒水位,库尔干市中心当天拉响疏散警报。据预测,未来几天当地最高水位将达到10米,或将创下最高纪录。同一天,秋明州政府称,由于洪水威胁持续,该州14个居民点的居民定于17日9时开始撤离。此前,秋明州已宣布因洪灾进入紧急状态。

此外,据塔斯社17日报道,受天气影响,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融雪速度加快,预计当地河流水位将急速上升,部分地区存在洪涝风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